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BC Sherlock】一千零一夜 (HW//8)

//一千零一夜AU

//1 / 2 / 3 / 4 / 5 / 6 / 7 /


//8

年轻的国王提到妹妹的时候不禁皱起了眉头若有所思,彷佛这是一个相当恼人的问题。而这确实是,约翰知道一个强悍的姊妹能带来多少麻烦,哈莉叶﹒华生就从没让他省心过。

下一刻,国王从他的位置上站起身。他随即转过了背,留下了一个黑沉沉的背影面对约翰,似乎满满的一整盘甜点也讨好不了他。约翰垂着眼,盯着国王黑袍上的暗纹。他表面上波澜不兴,可实际上他的好奇心已在蠢蠢欲动。他想知道这位让国王蹙眉的魔女是怎么为难那个刁钻的王子的——事实上,老华生劝告过约翰不止一次,他这种根深柢固的天性早晚会给他惹麻烦。幸好约翰在国王黑压压的长袍阴影下还管得住他的舌头,于是他不发一言地站着﹑等待着国王的下一个命令。

可是国王没有再开口,他只是向约翰摆了摆手示意他退下。约翰看着国王的手,在失望的同时感到如释重负。回去的时候漂亮神秘的安西娅没有送他,陪着他回去的是那些国王的侍卫。他们黑色的步伐在王子宫殿的大门前止住了,只有约翰一个人穿过了象牙色的大门。

 

约翰在穿过蓝色的走道时盘算着该用什么借口来搪塞王子。然而他的脑子里并没有什么好主意,可以肯定的只是他又会白白浪漫一个晚上,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之前被送进来的人全都安然无恙。或许他们就像约翰一样,每天都待在华丽的宫殿里从日升等到日落——不,他们要比约翰幸运多了,因为他们不用应付那位王子。

王子显然乐于令约翰措手不及——因为他一踏进正殿就看到了躺在躺椅上的王子了。这是头一次约翰在白天看到他,王子似乎在从事他的思考活动,约翰暗暗地向众神祈祷:希望他就这样保持沉默,思考到天荒地老。

可惜事与愿违,他的前脚刚踩进去,王子的声音就响起了:“麦克罗夫特的甜点还好吗?”

约翰的身子一下子就僵住了,接着他丧气地垂下了肩膀,他的一举一动显然尽在福尔摩斯的兄弟手中。

“我没有……”

“哦?”王子从躺椅上起身问:“你没有吃甜点,没有见麦克罗夫特抑或,”这时他的声音变得更低沈,“你没有出卖我?”

众神啊!约翰在心里呼喊。什么时候他们算是一伙了?凭什么他该落得一个叛徒的罪名?

“我没有吃甜点。”约翰冲口而出,说的时候咬牙切齿。这无疑是句蠢话,不过他已气得没心思思考了。

“很好。”王子点着头站了起身,“你承认了你见了麦克罗夫特并且出卖了我。”

“噢,看在众神的份上。”约翰开始大声起来,“国王确实召见了我,可这说不上什么出卖。我和你也不能算是一伙……你是如此的尊贵。”该死的尊贵,约翰在心里补充。

“我们当然算一伙。”王子抿了抿嘴唇。

“什么时候开始?”

“从你留在这里开始——上次之后我就警告过你,不准离开这里。”

“上次我也告诉过你,他是国王﹗”

王子因为约翰的话哼了一声,扭过了头。

约翰盯着他恼怒的侧脸,怀疑自己当初怎么会觉得这张脸高贵又好看。王子的脸在日光的照耀下不再显得冷漠古怪,他现在看起来只有五岁,不比住在他旁边的小孩儿成熟多少。

约翰瞧了王子好一会儿,接着他叹了口气﹑走向了他并在他的不远处盘腿坐下——因为王子说过不要抬着头跟约翰说话。

“如果我们算是一伙,你应该告诉我辨别『容器』的方法是什么。”

“不。”

“为什么?”

这时王子终于正眼看着约翰,“因为我受够了让杰利斯牵着鼻子走。我已经打败了他,我再也不会——”王子说着站直了身,“不会活在他的阴影之下。”

王子坦承的声音在约翰的耳里听起来几乎有点颤抖,而那声音里的余震撼动了约翰。比起权势和地位,别的东西更容易让他折服。约翰有足够丰富的想象力以及感情……或者太多了。他不得不同情他。不管王子是否稀罕他的同情,但是约翰已经心软了。一个人从出生起就得活在妖怪残酷的阴影下,那他的冷漠古怪或者喜怒无常似乎都变得可以理解。

“那魔女呢?她可是……你的妹妹。”

王子听到后猛地扭过了头,他咬着牙根念了一遍国王的名字。约翰虽然没听清楚,但他发誓当中夹杂了一些咒骂的词。

“她不愿意给你魔药吗?”约翰问,他的脸上自然地流露了关切的表情。

“她不再愿意,她向我提出了条件。”

“有什么比你的性命还要宝贵?”

王子顿了一顿,然后他开始在约翰面前踱步。约翰看到他犹豫的脸几乎冲口而出,保证献上他的一切去帮助他,尽管他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王子绕了两﹑三圈,在看到约翰的脸色时停了下来,他说:“你是个蠢蛋。”

“啊?”

“你想帮助我。”

这对王子来说简直不可思议,因为他知道自己有多么令人难以忍受。他原来就不是什么性情温和的人。尤其在他停药之后,他变得更加喜怒无常。没有人愿意接近他,他也不渴望别人亲近。然而这个叫约翰﹒华生的傻瓜却要帮助他。王子知道他是真心实意的,因为他直白得就像一本打开的书。

“是的。”约翰站起身,点了点头。

“这恐怕没什么可能。”王子笑了一下,可笑声里没有半点喜悦,“她要我娶她。”

噢——

约翰震惊得在心里念了一遍众神的名字,同时他的脸上表现了足够多的惊讶。这一点他倒是完全可以理解王子,就算杀了他他也不会娶哈莉叶。

可王子却摆了摆手说:“这在皇室不算罕见,我的曾祖父母就是兄妹。”

约翰因为他的话咽了下口水,“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你又没有情人。”

如果王子心里有牵挂的人,约翰还可以理解他的不愿意。可他在这座宫殿里可没见过什么可以当王子情人的活物,除非王子乐意跟那干巴巴的骷髅头调情。

而王子因为他的话抬起了眉,问道:“你怎么知道?”就在约翰想要说他在宫殿里从没看过什么活人的时候,王子却已先说:“昨晚才有一个睡在我的床上。”他说完后笑了笑,就好像刚刚从没生过气一样。

 

TBC

-----

王子:“我们当然算一伙。”

约翰:“什么时候开始?”

王子:“我们已经躺过胸口拉过手,还睡在一起了﹗OmO”

约翰:OAO

评论(29)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