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Sherlock Holmes适应校园的方法 //Ending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High School

123456789


//Ending Sherlock Holmes 在一起的方法

自从约翰和夏洛克在一起之后,有件事让他有点烦恼——夏洛克的后援会。后援会的会长是安德森而其余成员都是以女生为主。他们追踪一切和夏洛克有关的消息,为他在Facebook成立了粉丝专页。他们最近甚至开始了一些夏洛克周边商品的贩卖。约翰虽然也相当受女生欢迎,但那和夏洛克的“受欢迎”完全是两回事。现在只要和夏洛克一起走在校园,他都需要做好可能被偷拍或者面对一群尖叫女生的心理准备。

现在,尽管约翰明知隔壁那桌女生完全没有专注在自己的午餐上,而是一直在偷看夏洛克。但他除了用叉子折磨他盘子里的炸薯块外完全无计可施。

而夏洛克像平常一样从约翰那里拿了一件薯块然后沾了点蕃茄酱,“你要我去让她们闭嘴吗?约翰。”

约翰正想说话,旁边的一个女生却一脸害羞地走到他们的桌子前,而她的朋友则在兴奋地观望着。

“夏洛克……你可以帮我签个名吗?”那个女生发出的声音好像被人用手掐住喉咙一样细。

约翰听了后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好吧,他得面对现实。他有一个全校瞩目的名人当男朋友。然而出于绅士风度,约翰还是对夏洛克说:“签吧,夏洛克。”但他说话的时候双眼却一直盯住盘里的薯块。夏洛克看了看约翰,接过签字笔,随手在那个女生递给他的照片上签了个名。在夏洛克签名的时候约翰又听到一阵阵女生的惊呼声。

那群女生走后,格雷戈一边啃他的牛肉汉堡一边问约翰:“说真的,你要考虑当夏洛克的经纪人吗?这说不定可以发展成一盘生意哦!你知道这家伙的照片卖得有多贵吗?”

约翰好奇地望向格雷戈,“多少?”

接着格雷戈说了一个让约翰屏息呼吸的数字。

在旁边吃着沙律的茉莉忍不住补充道:“现在有人在高价收购夏洛克在笑的照片,是稀有的商品哦!”

这时约翰狠狠地瞪了夏洛克一眼,然后把他手上的薯块抢了回来塞进嘴里。

被夺走了食物的夏洛克不满地喊道:“约翰!”

约翰只是瞥了他一眼,满不在乎地说:“你的虚荣要把你的肚子撑破了啦。”

 

他们都以为夏洛克热潮会随着时间退却,然而事情却愈演愈烈。夏洛克的粉丝已经开始入侵约翰的博客。而且在学校偷拍他的人与日俱增,一部分是他的粉丝一部分则是在炒卖照片的人。格雷戈和麦克正在讨论着最近在校网传出有关夏洛克的传言,夏洛克则用眼神谋杀那些偷拍他的人。而约翰完全没有加入话题的兴趣,只是用手机在看新款的模型枪。

“那些人到底是怎么知道马格努森事件是夏洛克解决的?这事就我们几个知道吧?”麦克扭过身子对坐在他后面的格雷戈说。自从马格努森的事在学校网站传开后,夏洛克的粉丝人数又迎来了一波高潮,他的形象已经由校园名人提升到英雄的级别了。

“等等!我们忘了还有一个人!珍妮!”

此时夏洛克收回了杀人视线,摇了摇头说:“不是她,我确认过了。”

而加入了Facebook粉丝专页的茉莉则说:“最近终于有人拍到夏洛克在笑的照片了,以这张相片制成的产品正在热卖当中!”

夏洛克看了一眼茉莉手机中的相片,只是说了一句:“有意思。”

 

这天放学后,夏洛克终于约了整件事的始作俑者见面。一开始他因为约翰为此吃醋而觉得有趣,但是事情发展至今已经令他相当厌烦了。而且那些偷拍的人老是把约翰也拍进照片里去,他可不想见到约翰的照片在网上到处流传。于是夏洛克花了一些时间去揪出在校网散播传言的人,毫不意外地幕后黑手是那只讨人厌的蜘蛛。

游泳池的水光在摇晃不定。在夏洛克开始等得不耐烦的时候,他听到吉姆的声音在空旷的学校游泳池回荡:“嘿——”

吉姆的身影在游泳池的另一边出现,“终于能够来一次正式的对话了,夏洛克。”

“吉姆,是时候收手了。”夏洛克冷漠地回应。

“哦?难道你不享受吗?我让你当上英雄了,约翰尼肯定也会高兴的,是吧?”当吉姆说出约翰尼这个词时,夏洛克忍不住皱了下眉。

“在校网发出有关我的传言然后销售周边商品,你已经赚了不少了吧?”

吉姆笑了笑说:“你太低估自己的价值了。为了你我甚至愿意充当一下反派。我会让你成为真正的英雄,全伦敦的。你应该站在我这边。”

夏洛克只是“嗤”了一声作为回应,因为他压根没有想过要当英雄,“你的网确实比我想象中大。但你以为自己做的事都毫无破绽那就错了。”他说完后还遗憾似地摇了摇头。

吉姆听了后眯起眼打量了一会夏洛克,然后松了口气似的说:“看来今天还未到最终的时刻。”接着吉姆指了指侧门说:“没能和你合作实在太可惜了。但是我给你留了个惊喜,出来吧。”

夏洛克看向吉姆指尖的方向,有一个人打开了侧门走了出来——是约翰。

这确实是一个惊喜。

约翰战战兢兢地走到夏洛克面前,低声地说:“嘿,夏洛克。”

夏洛克无法置信地盯着约翰,“约翰……你怎么……”

这时吉姆一边走向泳池馆的出口一边说:“夏洛克,关于那张最近在热卖的相片,或者你可以问一下约翰尼。”

然后,吉姆把泳馆留给了夏洛克和约翰。

夏洛克严厉地盯住约翰,冷冷地道:“解释。”

事实上,这一点也不意外。最有机会捕捉到夏洛克笑容的人当然是约翰。

约翰尝试展露了一个无辜的笑容,“因为……不赚白不赚……?”

下一秒夏洛克愤怒的声音充斥在泳馆,“约翰·华生!你是有多缺钱!”

 

约翰正在房间把玩着他心爱的模型枪。原本他大概要多卖出10多张夏洛克的相片才能到手的。但是夏洛克把枪送他了——作为他的生日礼物。

约翰半靠在床上一边听着歌,一边检查着枪支。而夏洛克则毫不客气地挤在他的身边,他伸手拿了约翰一边的耳机塞入自己的耳中:

 

Your mouth is a revolver firing bullets in the sky. *

(你的嘴是把左轮手枪将话语一字一句射入空中)
Your love is like a soldier, loyal till you die.

(你的爱是一名士兵,忠诚的心至死不渝)

 

他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你在看的小说最近拍成电视剧了。”

“我知道,那个医生在最新一季娶了个老婆,那个女人是个特工耶。”

夏洛克皱着眉说:“这算什么鬼改编?”还不如我来写,夏洛克在心里补充道。

 

And I've been looking at the stars for a long, long time.

(我已经仰望着黑夜中的群星好些时间了,好些时间了)
I've been putting out fires all my life.
(我不停地熄灭人生中每次的热情﹑每次的欲望)

 

然后约翰有点感慨地说:“要是我们像电视剧一样,30岁才相遇会怎样?”

“没有分别。我会追到你,然后在一起。”

 

People like us, we don’t need that much

(像我们这样的人,我们不贪求其他的东西)

Just someone that starts, starts the spark in our bonfire hearts

(我们只是想要那个可以为我们欲燃的心带进火花的人)

 

突然间,约翰的创作潜能好似受到刺激一样,“要是我们是敌人……譬如说我是杀手,你是警察会怎样?”

夏洛克坚定地说:“我会抓住你,然后在一起。”

 

You should know we see eye to eye, heart to heart. **

你应该知道我们手连手,心连心
I can find your halo, guides me to wherever you fall

你的光环如此耀眼,它引导我去你失足之地

 

“那要是我们在读霍格沃茨那会怎样?”

被约翰逼着看了一集哈利波特的夏洛克说:“打倒伏地魔,然后在一起。”

约翰接着说:“要是我是人,你是吸血鬼,那会怎样?”

“把你也变成吸血鬼,然后在一起。”

可是约翰天马行空的想法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要是我是天使,你是魔鬼的话……”

 

Wherever you fall if you need a hand to hold

无论何时何地若你需要援助之手
I'll come running, because you and I won't part tillwe die
我便会匆匆而至,因为你和我至死不分离

 

在约翰把话说完之前,夏洛克用食指和拇指把约翰的嘴唇捏住了,“好了。约翰,把你的想象力和嘴巴放在别的事情上吧。”

约翰疑惑地看着夏洛克。而夏洛克把脸倾向他说:“譬如这个。”然后他把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

所以,只要夏洛克·福尔摩斯还是夏洛克·福尔摩斯,约翰·华生还是约翰·华生,不管中间必须经历多少奇情曲折,结果还是一样的。

 

END

 

*James Blunt<BonfireHeart>

**James Blunt<Heartto Heart>

评论(15)
热度(2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