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Sherlock Holmes适应校园的方法 //1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High School


//1 Sherlock Holmes的应考方法

六月的午后是属于考场的。而课室里唯一站着的男人——麦克罗夫特·福尔摩斯,是他们的语文老师。麦克罗夫特把手里让人忐忑的考卷摊开了,分发给学生,学生拿了自己的份然后传给下一个。
约翰·华生把试卷放在桌子上,然后拿着另一份向坐在最后面的同学扬了扬手。然而坐在最后面的那个人,夏洛克·福尔摩斯,并没有接他的试卷。约翰扭过头看他,满眼都是夏洛克又黑又脏的鞋底。约翰狠狠瞪了夏洛克一眼,然后把试卷砸在他搁在桌上的长腿旁边。然而夏洛克才不在乎呢!他对约翰摆了一个欠揍的表情,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上帝!约翰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和这个混蛋当了五年的同班同学。而且,该死的——每次抽签换座位的时候约翰都会抽到夏洛克前面的位置。有时约翰会悲哀地想到,他会和夏洛克成为好朋友都是被逼出来的。
在约翰翻开试卷前,他听到了前面的同学发出的惊呼声。这不算意料之外,因为姓福尔摩斯的都以折磨别人为乐。约翰开始快速扫了试题一眼,一切都很正常,直至他翻到这题——
二、必答题:(论述题)请以500字指出夏洛克·福尔摩斯的缺点,立论必须清晰且论据充份。(25%)

约翰瞪着眼,希望这是在开玩笑。

可是这显然不是。因为他听到背后的夏洛克哼了一声。

这是一场胡闹的福尔摩斯战争。但是没有人敢提出抗议——因为发起者——麦克罗夫特深得校董局的信任,可以说,他本人就代表着校董局,连校长也不敢违抗他。所以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把试题下的留白填满,不管这有多荒谬。
当时钟上的分针跑了一圈之后,那个手握绝对权力的邪恶的男人正背负着手,开始在课室巡视。然后他的脚步在可怜的茉莉·胡珀身边止住。

他用食指敲了敲她放在桌上的试卷问:“你知道这是必答题吧?”

茉莉低了低头,没有答话。

而坐在茉莉不远处的格雷戈已经开始了,他有大把大把的东西可以写。他只是在犹豫,假如让夏洛克·福尔摩斯发现他的试卷会怎样?夏洛克总有法子看到一些他本来不该看见的东西。格雷戈这个学期已经丢了5次学生证,他怀疑这试题会让他赔上第6张。
麦克罗夫特转头继续照看其他学生的情况,然后他很欣慰地发现菲利普·安德森把这题填满了。

只是当他看完安德森正在写的是什么时,他忍不住说:“题目要你列出的是缺点,不是优点。”

可安德森头也不抬地说:“语文的作用应该是表达人们真正的想法。”

麦克罗夫特在一旁翻了记白眼。而坐在安德森旁边的萨利·多诺万对他的失望并不下于麦克罗夫特。因为他的男朋友原来跟恶名昭彰﹑自大傲慢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分明是势成水火的。但自从夏洛克消失了整个学期,又若无其事地回到学校之后,安德森竟然成了夏洛克的头号粉丝。他甚至在学校成立了一个夏洛克·福尔摩斯后援会。萨利为了这件事已经和安德森濒临分手边缘了。
除了这几个人之外,麦克罗夫特满意地发现其他学生都在认真答题。噢!除了坐在最后排的吉姆·莫里亚蒂和他的死党塞巴斯蒂安·莫兰。从考试开始起,他们一直在偷传纸条。可是吉姆是校董局推荐入学的,他似乎和一些势力人士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麦克罗夫特还不能拿他怎样——暂时。
最后,麦克罗夫特走到他亲爱的弟弟的身边。他毫不意外地看到夏洛克在这题上写了一个歪七扭八的词:

Nonsense!


夏洛克察觉到麦克罗夫特的视线,示威似地向他挑了下眉。

然而麦克罗夫特没有被激怒,他笑着说:“很好。非常成熟的表现。”

然后他踏前了两步,定在约翰的身边。他发现只是这一题,约翰已经填满了2页纸,远远地超过了题目的500字要求。当约翰发现麦克罗夫特就站在他身边时,他立即举手说: 
“先生,我需要加纸!” 

这时夏洛克终于按捺不住,他从约翰的背后把头探向前,在他的耳边大吼:

“约翰·华生你这蠢蛋!这题只值25分!”
然而约翰没有看他,他只回了一句,“你管我。”
夏洛克只好气呼呼地坐回他的椅子上。
最后,夏洛克和约翰都因为这题目挂掉了语文科。两个人都需要在暑假回学校补课兼补考。可是,夏洛克对这个安排并没有什么不满意。

评论(12)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