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Sherlock Holmes适应校园的方法 //3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High School

12


//3  Sherlock Holmes 庆祝生日的方法

 

夏洛克注意到由他踏入课室开始,大部分人都是一脸要笑不笑的古怪表情。

夏洛克对原因心知肚明,所以他并没有做声。然而当他回到自己的座位时,那个坐在他前面的始作俑者仍旧是一边喝牛奶一边爽朗地跟他打招呼。可是夏洛克甚至懒得给他点头回应了。

但是他的态度已经让约翰无法忽视了。约翰咽下了最后一口牛奶后问道:“所以你今天进入了严重无聊模式么?”约翰说话的同时,嘴唇上还印着一圈愚蠢的牛奶。

夏洛克看着那可笑的“白胡子”说:“我看了你的博客。”

约翰感觉到夏洛克的视线后,抬起手背擦了一下嘴,然后用充满惊喜的神情看着夏洛克说:“噢!夏洛克!原来你有看我的博客吗?”

不然那些点击率是从哪里来的?夏洛克按捺不住心中的冷嘲热讽。

“夏洛克·福尔摩斯有着出类拔萃的观察力,可以在3分钟内演绎出你的私生活。可是——在某些方面却极端无知……”夏洛克说完后眯起眼睛打量约翰,好像在用眼神解剖他愚蠢的小脑袋似的。

这个时候,坐在约翰旁边的麦克半侧着身子向夏洛克说:“说真的夏洛克,那是太阳系啊!”


 
 

而坐在他后面的格雷戈在夏洛克打算用语言凌迟麦克到死之前,立刻把他拉回到曼联的话题上,试图挽回他的小命。

“我可是在拼命地称赞你!我以为你会高兴。”约翰生气又不解地说。

“无知是褒义词吗?”

“你是完人吗?拜托!那是太阳系!”

“太阳系无聊死了!我把它删除了。”

“太阳系很重要好吗?哥白尼要哭了!”

“谁管哥白尼!少拿你的高見骚扰这个世界!(Stop inflicting youropinions on the world!)”夏洛克吼完这句后才发现课室里很安静,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们。

“你要去哪里?”

约翰起了身,他用力地推开椅子,把他的课桌都撞歪了。

“我需要点新鲜空气!”约翰大声地说。

夏洛克别开脸没有再看他。

而旁边的麦克战战兢兢地戳了一下约翰的手臂说:“麦克罗夫特来了。”

约翰见到麦克罗夫特才又重重地坐回椅子上去。

 

“约翰,你们快和好好吗?夏洛克一直在发短讯烦我。”格雷戈一边吃着海鲜焗饭一边按手机。

“对啊。而且你也一直闷闷不乐的样子。”麦克说话的时候,嘴里塞满了炸鱼薯条。

原来沉默着的约翰终于抬起了头,他瞪着麦克咬牙道:“我没有闷闷不乐!”约翰说完继续用叉子折腾他的意粉,“呃……怎么今天的份量好像特别多?”

“不是份量多了,是因为夏洛克不在。”格雷戈说。

啊,对了。往常午饭的时候,夏洛克都会随便点个沙律或者三文治,然后肆无忌惮地偷吃约翰盘子里的东西。

格雷戈又说:“约翰,事情没那么难搞,你先去跟他说话好了。”

“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先低头?我是他老妈吗?”约翰说的时候带着点愤慨。

“不。你不是他老妈。你是他男朋友。”

麦克因为这个惊讶得张开了嘴,吃了一半的炸鱼薯条都从嘴巴里掉了下来,“这是真的吗?约翰!”

“雷斯垂德。我要杀了你。”


约翰放学的时候碰见了夏洛克,他正在和一个药头似的流浪汉说话。约翰看到那个人把什么东西塞进了夏洛克的外套口袋里然后走了。约翰急步走到夏洛克面前,伸手到他的口袋,把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是一包白色的小粉末。

“这是什么?”约翰问。

夏洛克沉默了一下才答道:“可卡因。”

“告诉我,你没有真的打算碰它。”

夏洛克没有回答他。

而约翰看起来快要气疯。他把那包粉末重重地掷到夏洛克身上说:“夏洛克·福尔摩斯,你他妈的敢去嗑药的话,我就跟你绝交!”

然而夏洛克只是笑了一下,“天啊!我快要被你的道德感淹死了。放过我吧,你是我妈吗?”

接下来约翰拒绝再跟这大混蛋对话,他转身走开。在经过垃圾箱旁边的时候,约翰从裤袋里掏出了些东西揉成一团扔了进去。

夏洛克后来去捡了那团东西,是天文馆的票,两张——夏洛克生日那天的。

 

当天晚上约翰收到了夏洛克只有三个字的短讯:

9:20 我会去。SH

9:20 在说什么?陌生人。

9:20 我没有嗑药,可卡因冲进马桶了。SH

约翰有点得意地笑了。

9:21 好孩子。:)

9:21 周六见,老妈。SH


周六的下午,天文馆只有零零落落的访客。夏洛克和约翰躺在椅子上,而浩瀚的宇宙就在他们的眼前。

夏洛克侧过头看了看约翰说:“这其实蛮好看的。”

“你对太阳系感兴趣了吗?哥白尼会被感动的。”

“我是否了解它的运行方式又不妨碍我欣赏它。”

约翰笑了。

然后他呼了口气,有点犹疑地说:“听着,我不是要对你说教,不过千万别……”

可是他的话未说完,夏洛克已经说道:“我只是打算用来做实验,仅此而已。”

约翰点了点头说:“好吧。补充一下,别拿你的身体做实验。”

夏洛克忍不住问:“你就这么肯定我会嗑药吗?”

“也许。假如你觉得无聊的话。”

接下来两个人专心地注视着变幻莫测的宇宙——直至夏洛克说:“你在的话没有那么无聊。”

他身边的约翰因为他的话笑开了,“那你太幸运了,现在就遇上我。”

于是夏洛克·福尔摩斯今年的生日愿望是他的好运气可以持续下去。

评论(5)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