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Sherlock Holmes适应校园的方法 //4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High School

123


//4 Sherlock Holmes 对付怪叔叔的方法

 

约翰在课室的门口碰见了夏洛克——他正搂着一个女生与约翰迎面碰上。那个女生皮肤黝黑,体态丰满,一头棕色的长卷发搭在一边的肩上。那双与头发同色的大眼睛显得精神奕奕,看起来甜美活泼。那个女生走路的时候把大半边身子都挨在夏洛克的身上了。她离开前甚至踮起了脚尖在夏洛克的脸颊上印了一个吻。他们看起来就是一对普通的﹑热恋中的小情人——如果主角不是夏洛克·福尔摩斯的话。

约翰在目睹这一切后,失魂落魄地跟在夏洛克的身后进了课室,他震惊得甚至忘了自己有没有跟他打招呼。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蠢透了。唯一令约翰觉得安慰的是课室里大部分人的表情跟他一样傻,除了茉莉。约翰简直不忍心去看她那伤心的眼睛。

约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努力把语言逻辑找回来才转过身问夏洛克:“夏洛克,那个……刚刚的女孩是……你的……嗯?”约翰故作轻松,但嘴里就是说不出那三个字。

夏洛克点了点头,冷静地说:“是的。女朋友。”

这个坚定又毫不含糊的答案引爆了课室里的一阵阵惊呼。

 
约翰努力挤了个笑容问:“噢!那是谁?好像从来没见过。”

然后课室因为约翰的问话又恢复了安静。约翰相信99%的人都在旁听他们的对话。除了他旁边的麦克,他一直在打瞌睡。

“珍妮,隔壁班的。”夏洛克一边回答一边托着腮,似乎觉得这话题无聊死了。

“所以……你是认真地……要发展一段关系?”约翰说完后艰难地咽了一下口水。

可是夏洛克显然花光了他的耐性。他忽略了约翰的问题,瞥了格雷戈一眼说:“你的书拿反了。”

“噢!”格雷戈急急地把假装在看的书倒转过来。

 

约翰想笑着对夏洛克说恭喜,然后给这个“科学怪人”提供一点约会建议,就像他会对格雷戈和麦克做的一样。可是,他知道自己现在笑起来有多勉强。约翰莫名地觉得胸口里空洞洞的,他急需要把些什么填进去,不然他就要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塌下来了。

午饭的时候约翰在食堂碰见了夏洛克。他手上托着餐盘,上面放着一盘肉酱意面和一盘煎牛扒伴薯菜。

约翰看到这些忍不住说:“看来恋爱会让人食欲大增。”

夏洛克打量了他一下,饶有趣味似地分析着约翰的表情,“你在吃醋。”

“我没有!”他为什么要吃醋?

“哦?那你在气什么?”夏洛克笑得很高兴——那是恋爱中的人特有的神采。

可是约翰只想揍扁他面前这张蠢脸,“我在气为什么买个午餐都要排这么久。我在气格雷戈老是弄丢学生证。我在气麦克总是吃这么多。反正不是生你的气!”

约翰说完就走了,留下了他身后无辜躺枪的格雷戈和麦克。

 

“约翰,你会挺过去的。就像莎拉那次一样。”

这怎么会一样?

约翰真想把盘子砸在格雷戈的脸上。但是他忍住了,只是狠狠地用叉子戳了一下他盘里的肉丸来发泄,然后咬牙切齿地道:“我不是他的男朋友。”

“那你气什么?”麦克忍不住重复了夏洛克的问题。

“因为……他太不够意思了!麦克。”他可是夏洛克最好的朋友,不是吗?夏洛克不能隐瞒他就像隐瞒其他人一样。

格雷戈想了想后说道:“这事情有点奇怪——太突然了。不是吗?”

“对!就是太突然了!”约翰霎时觉得为自己低落的情绪找到了个合理的解释。

但格雷戈瞥了他一眼说:“我的意思是指这事……可能和前几天的怪人有关。”

最近有个怪人潜伏在学校附近。有目击者形容那个怪人是个身材高大﹑满头花白﹑架着金丝眼镜,看来一表斯文的老男人。后来约翰亲眼看见那个男人是在某日放学的时候,在学校附近的公园。

当时玛丽正和那个怪人在一起。而那个怪人……约翰简直无法相信眼前的这一幕——

他正在用中指弹玛丽的眼皮。

约翰的正义感驱使他迅速地动起来,他一下子冲到两人之间,紧紧地捉住了怪人的手喊道:“你这个混蛋在干什么?”

那个人实际上比看起来强壮多了。他一下子就甩开了约翰的手,然后伸手理了一下衣襟,才向约翰展现了一个礼貌的笑容,“放松点。我没有伤害你的小女友,约翰·华生。”

约翰惊讶地瞪大了他的眼睛,然后扭头看着玛丽。可玛丽显然不知道这个怪人为什么会知道约翰的名字——她只是惊慌失措地摇着头。

那个怪叔叔举起了双手,摆出了一个无辜的表情说:“请放心好吗?我不是坏人。我只是一个收藏家,仅此而已。”

“收藏家?”

玛丽听到这话,捉紧了约翰的手臂,哽咽着说:“他……偷拍了我的照片……换衣服的。”玛丽说不下去了,而约翰再也忍不住,他的手已经举了起来。

可那怪人只是淡定地说:“你可以揍我,可爱的男孩。这完全是你的自由。但是,我保证你的小女友的照片会被发到不同的网站上去。连同她的Facebook帐户﹑手提电话和住址。她这么可爱,我猜她以后肯定会很忙的。”

“你这个变态混蛋!为什么要干这种事?”约翰说着扑了上去,紧紧地揪住了那个怪人的衣领。

“为什么?”怪人笑了一下说:“因为你们可爱的脸就是我生存的价值。而那些照片是我的个人资产。不过恰巧地——你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把那些照片交出来。”约翰坚定地说:“不然我会报警。”

然而那怪叔叔笑得可高兴了,“你有什么证据吗?警察可阻止不了互联网啊,约翰。”

玛丽已经开始在一旁啜泣了,而约翰则默默地松开了怪叔叔。

怪叔叔看着他们失望的样子觉得满意极了,他接着说:“让我弹弹你的脸吧,约翰·华生。我爱死这事儿了,可以弹上一整天。我要是高兴了就会把照片交出来——可能。”他凝视着约翰的脸,贪婪地舔了一下嘴唇。

而约翰在犹疑,他好想吐。

男人看到他的犹豫,冷酷地催促着:“好了,把你的脸伸过来吧——一切都是为了玛丽,对吗?”

 

第二天,约翰的脸和眼皮都肿了起来。可是那个人并没有交出照片。他狡猾阴险得像条毒蛇一样,滑腻地在你的四周游走——冰冷又恶心。约翰本应告诉夏洛克这事的。但他的直觉阻止他这么做。然而约翰脸上的证据可瞒不住夏洛克·福尔摩斯。当他对夏洛克和盘托出时,夏洛克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去。在一旁的格雷戈和麦克则默契地保持沉默。

在一阵沉默后,夏洛克伸手摸了摸约翰红肿的脸颊问:“还痛吗?”

格雷戈和麦克不约而同地别开了脸。

“呃……昨晚冷敷了一下,已经好多啦。”

夏洛克点了点头,然后起身离开了课室。

等夏洛克走远了之后,格雷戈推了推约翰问:“你不跟上去看看吗?”

约翰想起夏洛克刚刚的神情也不禁有点担心,但是除了夏洛克没有人敢翘掉麦克罗夫特的课。

“他刚刚的表情好可怕。”麦克犹有余悸地说。

格雷戈赞同地点了点头说:“要是夏洛克有枪的话说不定会一枪爆掉那个人的头。”

接着麦克提出了一个很实际的问题,“你们觉得夏洛克能弄把枪回来吗?”

大家沉默了一阵子。而约翰突然想起了之前见过的那个药头流浪汉。然后他拍了一下格雷戈的手臂,故作轻松地说道:“放屁。又不是在演电视剧,可以随随便便就拿枪爆头的吗?”

他们笑了起来,只是笑声听起来有点干。

而约翰在想,格雷戈说的或许是对的。夏洛克突然交了女朋友也许和怪叔叔事件确实有关系。他得和夏洛克谈谈。他想定了就起身去找夏洛克了。最终他在球场的长椅上看到夏洛克的身影。

感谢上帝!夏洛克一个人在按着电话,而那个整天黏着他的珍妮不在。

“夏洛克!”约翰边喊着他的名字边跑到他的身边。

“听着,我想要和你谈谈——”

可是在约翰说完前,夏洛克打岔道:“我和她分手了。”他说的时候头也没抬。

“什么?”约翰惊讶地大喊。同时,他觉得之前那种空洞洞的感觉下子就消失了。

这时夏洛克终于抬起脸看他,又指了指手上的手机说:“我和她在一起是为了这个。”

约翰现在才发现这并不是夏洛克的手机。

“这是谁的?”

“马格努森,那个怪人。”

“耶稣基督!”约翰惊呼着挤到夏洛克身边——他们的脸几乎要贴在一起了。接着他看到夏洛克在搜寻手机的文件,然后打开了一个叫“Appledore”的文件夹。

那个文件夹收藏了一大堆他们学校学生的照片——都是偷拍得来的。夏洛克的手指一直向下滑,直到他发现了约翰的照片。

“该死的!”夏洛克边骂边把约翰的照片删除掉。

夏洛克的手指继续往下滑……当约翰发现了玛丽正在换衣服的照片时,他立刻“喂”了一声。然而下一秒,他的眼前一黑——夏洛克伸手环住了他的后脑勺,同时紧紧地捂住了他的眼睛。等了一阵后,夏洛克终于松开了手,约翰则看着他把手机放进了裤子的口袋里。

“你要拿那手机怎办?”

“交给苏格兰场。里面还有些其他的照片——小孩的。这些证据足够让警方拘捕他,并且查封他的个人电脑了。不过我们动作得快点了,在他发现手机消失了之前。”

 

之后约翰和夏洛克去了警局报案并做了笔录,他们报称这手机是在学校附近的公园捡到的。后来——夏洛克从他的浪流汉眼线得知马格努森被警方拘捕了,以非法管有儿童色情照片的罪名。

在离开警局的路上,约翰忍不住问:“所以……你和珍妮到底是怎么回事?”

夏洛克耸了耸肩说:“珍妮偶然会让马格努森弹她的脸,而马格努森会给她点小钱。我发现了这件事并和珍妮做了笔交易。她帮我接近马格努森,而我会当她一个星期的男朋友。她似乎相当享受因此而备受瞩目的感觉。”

可约翰还是不明白,“她和马格努森听起来就像是……互惠互利的关系。那她为什么要帮你?”

“噢。像她这样的女孩总有其他赚钱的方法,而且她也厌倦马格努森了。当然——部分是因为我的魅力。”夏洛克说着,得意地向约翰贬了下眼。

约翰听后,在他的手臂上轻轻砸了一拳,“你这混蛋!格雷戈都开始担心你要去爆掉那家伙的头了!”

然而夏洛克只是满不在乎地说:“有可能。”如果他当场看见马格努森弹约翰的脸的话。

“上帝!”约翰叹了口气后说:“夏洛克,拜托你答应我在我有生之年你都不会轰掉谁的头。我可不要到监狱看你!”

出乎约翰的意料之外,夏洛克一脸认真地说:“好吧,我不会这么做。”

——夏洛克当然不会这么做。因为成了杀人凶手的话,他就不能在约翰的身边当他的英雄了。

评论(7)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