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BC Sherlock】一千零一夜 (HW//10)

//一千零一夜AU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很好,你会去。”王子说,嘴角像上弦月一样弯着。

“我什么都没说。”

“你的表情告诉我了。”

约翰在心里诅咒了一遍王子以及他令人惊异的才能。

“我得把那些人解救出来,那二十八个人。你用不着他们,不是吗?”

王子点了点头,“确实不,但这还不是时候。在我彻底准备好之前我不想引起麦克罗夫特过多的关注。”

约翰不知道他除了那颗铁心脏之外还得准备什么,但他还是退而求其次道:“如果你能让我见见玛莉,我会很感激。”

王子因为这个名字皱了皱眉,“那个小姑娘很安全。麦克罗夫特虽然惹人烦,但不是个变态,”他顿了顿又说:“至少在这方面不是。”

“你在说国王的坏话吗?”约翰撇了撇嘴,几乎全然习惯了王子的傲慢和无礼。

“我在说事实。”王子耸了耸肩。

“我觉得他关心你。”约翰说,这有点太多管闲事了,但他就是忍不住。

“关心毫无益处,这是麦克罗夫特的名言。你要知道——”

“可是漠不关心又有什么好处?”这是约翰第一次打断王子的话。

约翰说话的时候双眼正视着他,他的眼神里一点迟疑都没有,因为他真的如此相信。

王子看着约翰的脸,忍不住飞快地亲了一下他沙金色的头顶,他觉得自己从未得到过这样温暖可爱的事物,就像一颗可以握在手里的星星,细小﹑温暖﹑闪亮。他想把他藏在他的秘密箱子里,又想把他整天揣在手心好随时随地见着。

而约翰自五岁起从没被这样对待过,他还没来得及反应,王子便对他说:“跟我来。”

 

接着王子把约翰领到了右侧殿,这里才是正经用膳的地方。而屋子中央的餐桌上已放了一盘烤牛肉,约翰能从丰盛的肉香中嗅出柠檬及罗勒的味儿。他因为这些气味发出了一声感叹,他确实需要这个。他在午膳的时间被国王召唤了,至今颗粒未进。他早已饿了,何况放在盘子里的可是烤牛肉。王子向约翰做了一个“请用”的手势,约翰便放开胸怀吃了起来。这次王子却没有碰那些牛肉。

“你不吃?”约翰问。

王子摇了摇头,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颜色,就像个病人一样。约翰出于惯性不禁有些担心起来。但他转念想到,或许以一个失去了心脏的人而言,王子已经算是相当健康了。于是约翰又把他的注意力放回他的晚餐上。接着王子离开了约翰,就一会儿,等他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大卷羊皮。

“这是什么?”约翰瞧着那卷羊皮问。

王子笑着在他面前把羊皮卷摊开——那是一幅航海图。约翰吞咽了一下,他盯着那羊皮卷感觉像做梦一样。王子是认真的,他要带着约翰飘洋过海地寻找让他的心脏跳动的方法。告别杰利斯﹑告别魔女﹑告别麦克罗夫特,只跟约翰在一起。

约翰一时间千头万绪,最后只说道:“我看不懂这个。”

王子因为他的话大声地笑了出来,“我们会买一艘船,”他说着指了指航海图上的一片大陆,“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那片让人惊奇的大陆。

约翰因为这句“我们”蓦地站起了身,他在心里咒骂了一遍。当中大部分不得体的话都是他从军的那些时候学来的。他一遍遍地放松了他握紧的拳头,控制自己不要把这些话骂出口。

王子看着他转来转去的样子,说道:“你为什么害怕?”

“我为什么……众神啊!几天前我还是一个平民!你说得对,我没有可以炫耀的事业,除了那个总是惹事的姐姐也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了。我为了玛莉以及那些无辜的人来到皇宫,可到现在为止我还未跟他们见上一面。而你,”约翰在话语间喘了口气,“你却要我义无反顾地和你前去那片未知的大陆。我根本不认识你!”

王子看着约翰失控的样子贬了贬眼,好像对他的不安全然不解。而他确实是,他从未和别人这样亲近过。他知道人们的这些情绪,他也能分辨出来,可他从不渴求感受这些——这些最好都离他远远的,他需要思考。

然而他无法对约翰这样。

“夏洛克﹒福尔摩斯。”接着王子又略带笨拙地说了一句:“这是我的名字。”尽管约翰早已知道,但他还是慎重地介绍。天知道他从不需要介绍自己,他一贯高高在上,他身边的人都该知道他。但约翰注定是一个例外。

“啊。”

“我喜欢拉琴。我思考的时候好几天都不会说话。”王子顿了顿,见约翰毫无回应又开始说道:“我没有心脏。而我人生中最大的成就是打败了杰利斯。但我不会就此停下来,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去彼岸的大陆,让那颗铁心赃跳动起来——和约翰﹒华生一起。”

约翰叹了口气。

“除了我没有别人可以做到。”王子坚定地道。

“为什么是我?我平平无奇。”

“你是我见过的凡人中最不平凡的一个。”

“你应该再考虑一下,尊贵的人。”

“夏洛克。”王子纠正道。

“你知道这是个怪名字吗?”约翰因为他的名字重拾了一点笑容。

“我不知道。”王子——夏洛克走向了约翰,再一次近在咫尺,“从没人跟我开过玩笑。”

“这听起来像个女孩儿的名字。”

夏洛克笑了笑,低下头去找那幽默的嘴唇。

 

TBC

-----

这章像要打开One Piece一样,但我保证并不会。嗯哼。

评论(33)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