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BC Sherlock】一千零一夜 (HW//19)

//一千零一夜AU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夏洛克已经迫不及待。

他闭上眼就能看到无边无际的海洋,它在日光照耀下会闪出金色的粼光,在月光映射下会黯得像黑色的丝绸。这一点都不无聊。他是如此急切地想要和约翰一起离开这座宫殿去感受那腥咸的海风。

于是他对约翰说:“我不再等了,约翰。我们要离开这里,”夏洛克顿了顿才又道:“后天。只要一天我就可以把必需的人手召集起来。”

“我不担心那些,夏洛克。问题是魔药,足够吗?你能有多少时间?”

这次夏洛克没有回答,只是皱了皱眉。

约翰于是催促道:“对我诚实。”

夏洛克看着约翰严厉的样子,让了步,“四个月。”

“我们到达彼岸就得花上三个月,”约翰说着摇了摇头,“至少。”

可是夏洛克不能再等,因为欧洛丝也不会。

“可是我的铁心脏已经有很大的进展了。”夏洛克说着走向了那张杂乱的长桌后方,他从锁着的柜子里把一个金色的盒子捧了出来。约翰知道那是什么,那是夏洛克费尽心机打造的铁心脏。他把盒子打开,那个只有夏洛克拳头大小的东西似乎换了个样,它看起来不再像是一块冷冰冰毫无生气的铁块。它被换了一层皮,现在它的外壳竟然像琉璃一样,能被肉眼隐约看透,同时它却有着铜器一般的颜色。“心脏”内部全是错综复杂的管道,约翰瞧着那神奇的东西,一时竟移不开眼睛。

“这是……?”

“我找到了一种新的材料,坚韧﹑轻巧。它现在更加适合——”

“更加适合放进一副血肉之躯里去。”约翰接着把他的话说完。

夏洛克对他赞同地点了点头,“我不需要四个月就能做得到。”他说完后直勾勾地看着约翰——他在等着他的赞美,他值得这个,不是吗?

而约翰显然从他的双眼懂读了他的意思,他笑着说:“这非常了不起。”

“所以,”夏洛克说着伸手摸了摸约翰的脸,“没有什么好担心的,约翰。去准备吧,后天我们就会踏上前往彼岸的旅程了。”

 

夏洛克坐言起行,他跟约翰说好后便立时着手准备离开的事。他命令约翰的同时在宫殿里忙进忙出。等他们把东西收拾了大半后已经入黑了。他们休息的时候,约翰半逼半哄地让夏洛克吃了点晚餐,可是进食后的他看来依然脸色苍白。

“你得休息下。”约翰说,听上去几乎是一项命令。

“我很好。”夏洛克躺在躺椅上说——那张无辜被王子的怒气所放倒的躺椅已经被重新放好。

“你的脸色跟上次晕倒时差不多。”

夏洛克似乎因为约翰提起这件事而感到一阵恼怒,那确实不算是光彩。他咬着牙说:“我喝了一整瓶魔药,现在感觉好得不能再好了。”

可约翰仍是狐疑地看着他。

他的眼神显然伤害了王子高贵的自尊心,于是夏洛克坐起身,命令道:“过来,”接着他又拍了拍大腿说:“过来这里,约翰。”他会给约翰证明他现在有多好。

然而约翰听到他的话只是一个劲儿地瞪着他——他可不是什么蜷在主人腿上的小猫小狗,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这样做。

“我不想浪费力气把你按在我的腿上。”

约翰固执地说:“那就不要。”

夏洛克打量了约翰一会儿,然后尝试改变他的策略,“拜托。”他用他低沈的声音请求着:“好心的约翰,我请你过来我的腿上。”

众神啊,约翰因为他的话翻了一记白眼,在心里责备王子的无耻。

“你简直把我当成个傻瓜。”

“不,”夏洛克说着,开始把自己的衣服脱了下来。“你不是傻瓜,你是个好人,我遇过最好的人。”


//孩子不點﹒221D//

//孩子不點﹒隨緣//


TBC

-----

感觉无法直视小狗了QAQ

评论(23)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