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BC Sherlock】哈太是邱比特 (HW, ABO短篇, 分级未定) #2

#1


警告: 个性很偏执的夏洛克以及一些关于宗教的瞎扯!

  
约翰在221D的起居室读着房东太太准备的租约。尽管他的室友似乎是一个大麻烦,但这里仍然比政府提供的宿舍好太多。约翰相信自己可以克服这个, 他可是从阿富汗的枪林弹雨中活下来的男人。

在房东太太泡茶的时候, 约翰的手机震动起来。

18:10你会后悔。SH

噢, 这就是为什么夏洛克要借他的手机吗? 约翰在手机上敲着:

18:11不见得。顺便, 你是怎么知道的?阿富汗?

18:15你的站姿和你的发型, 军人, 显而易见。你的脖子透露了两个讯息:晒痕暗示了你可能服役的地区, 而没有咬痕, 从未结合过。一个从未结合的omega战争英雄需要租住地方,这说明了什么? Omega个人权利拥护者、并非出身于大家庭。你有一个兄弟,手机是来自他的。我推测是哥哥而非弟弟。手机是转送的礼物, 来自你哥哥的伴侣, 这暗示了一段失败的关系。他关心你, 可是你们关系并不好。所以你没有向他求助而宁愿和一个陌生的alpha同住。 SH

噢, 好吧。这个就是演绎法…这的确是——非同凡响,和他的傲慢相当匹配。

18:18 这真是非同凡响。

18:18 你真的这让(1)认为? SH

18:19 你打字的速度。

18:20 很好。SH

18:21 当然,还有那个演绎法。

18:22 你有什么企图? 你是他派来的吗? SH

约翰皱了皱眉, 不确定夏洛克指的“他”是谁。要问吗?会不会显得有点蠢?

18:22 “他”是?

18:23 算了,忘了这个。如果你是的话, 我很快会知道。SH

*****

 
夏洛克几乎确定约翰.华生是他的哥哥麦考夫.福尔摩斯派来的人。他们一直希望他能找到一个omega作为结合伴侣。尤其是他的母亲,她相信一个适合的omega能令他的人生重拾正轨。而在夏洛克看来,这个想法作为笑话也不能算是合格。 
 
在今晚之前, 夏洛克只是怀疑;而在今晚之后, 这个假设几乎已经成了定论。约翰的表现完全违反了omega的本性:他没有被他的演绎法吓倒、他跟着他在犯罪现场团团转、他为了一个众人眼中的“怪胎”干掉了一个Beta。老实说,夏洛克开始怀疑他的从军历史, 因为以一个omega而言,他也太热衷反抗alpha的命令了。 
 
夏洛克正披着橘色的“受惊毯子”看着警戒线外的约翰——嘿,一个狡猾的omega, 正装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从这个距离他可以嗅到约翰的味道,他闻起来比第一次见面时浓烈, 因为亢奋。而约翰的子弹不但阻止了夏洛克用生命作为赌注的游戏同时也提醒了夏洛克,约翰是一个多么非同寻常的omega。夏洛克通常喜欢非同寻常,但是…让他分心?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他在犯罪现场从不分心,可是此时此刻, 他的身体却对约翰的味道起了反应。 
 
集中精神。夏洛克强迫自己背了一遍元素周期表。 
 
如果这个世界能有那么一个omega不但能吸引他,还觉得他非同凡响…?不可能。因为上帝是个自私的alpha。他可没有那么大方创造一个完美的omega送给他。那么,这只能是陷阱了。而全伦敦最乐于给他设陷阱的——非他的宿敌麦考夫莫属。 
 
或许他应该离这个陷阱远一点。毕竟他并不想生一打孩子供父母以及麦考夫取乐。夏洛克如此想着,然而双脚还是往约翰的方向走去。 
 
“擦掉你手上的痕迹。”夏洛克直直地走向约翰, 没有打招呼,直接地切入话题。 
 
约翰下意识地歪了歪头, 说,“什么?” 
 
“别装了, 我闻到你手上的火药味。” 
 
“讨厌的Alpha。”约翰说着,随便地在牛仔裤上擦了擦手。 
 
“为什么开枪?”夏洛克问。这是个问题整晚在他脑中盘旋,相当烦人。 
 
“因为他是个坏人?他可是杀了半打人,伙计。” 
 
约翰回答的时候显得无比真诚, 但是夏洛克就是无法相信他。 
 
“你相信我?”夏洛克问,又急急地补充, “我指我的演绎法。” 
 
“我相信我的直觉。”约翰犹豫了下又耸了耸肩说, “好吧,我相信你的演绎法。” 
 
“你签了吗?” 
 
“什么?”约翰有点接不住——夏洛克跳脱的话题。 
 
“221B的租约。” 
 
“我以为你并不——” 
 
“我改变主意了。我想我并不那么介意一个omega室友,只要你不会蠢到忘了用抑制剂。”夏洛克说的时候脸上绷紧着。 
 
“我可以知道是什么让你改变主意吗?”约翰问。 
 
“你身上有些有趣的谜题。” 
 
约翰颇为别扭地感觉到, 这似乎是称赞,“这算是称赞吗?” 
 
夏洛克无所谓地耸了下肩膀, “如果你这么认为的话。” 
 
“和平相处?”约翰说着,一天之内第二次向夏洛克伸出手。 
 
而夏洛克在伸出手时, 咕哝道,“只要你不打算和我上床。” 
 
“什么?” 
 
夏洛克又急又大声地说, “我说别扔我的东西。” 
 
约翰笑了笑, “成交。” 
 

*****

 
约翰搬到221B的第一个晚上,夏洛克拉了半个晚上的小提琴——不讨人喜欢的那种。这是因为他对约翰拿不定主意, 而他一点也不喜欢这种感觉。 
 
第二天早上, 夏洛克以为会看到一个睡眼惺忪的约翰。然而约翰到起居室的时候精神饱满地向他打招呼,还顺便给他倒了一杯咖啡。这简直不可能, 夏洛克可知道221B墙壁的能耐。 
 
“你睡得很好。”夏洛克陈述了一项事实。 
 
“你睡得不好?”约翰问,呷了一口咖啡。 
 
“我思考了一个晚上。” 
 
“噢, 你说过你思考的时候会拉小提琴。” 
 
“你听到了。”夏洛克说着打开了报纸, 假装对一切漫不经心。 
 
“没。我买了耳塞。你告诉我小提琴的事不就因为这个吗?” 
 
约翰说完, 注意到夏洛克拿着报纸的手抖了一下。 
 
 
 TBC 
 
(1)夏洛克因为高兴得不要不要的, 所以打错字了。 


评论(35)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