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BC Sherlock】哈太是邱比特 (HW, ABO短篇, 分级未定) 221D四周年坛贺♡

前言: 因為221D我才會開始寫文。也因為221D我才會認識了那些可愛的、瘋狂的、善良的、才華橫溢的小伙伴。

沒有誰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感謝221D以及全體管理組OuOb。感謝親愛的小伙伴和交流過的各位。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1



那是一个没有罪犯的下午。而夏洛克.福尔摩斯正在221B经受着最残酷的考验。

长达一个月, 伦敦的犯罪份子都没有任何令人惊喜的动静。连报纸的新闻版都开始关注皇妃的新发型。夏洛克快要被看不到尽头的苦闷灼伤, 直到活生生烤成干尸。上帝! 事实上他已经与尸体无异。夏洛克想着, 在长出褥疮之前翻了个身——他在这实在瘫得太久了。然而除了等待,他也确实无事可做。就在他打算呼唤他的头骨老友与之谈心的时候, 却突然闻到一阵新奇的气味大模斯样地进入他的Alpha领域。

两个omega的味道正在靠近:一个是年长的、熟悉的, 而另一个是年青的、陌生的。

夏洛克烦躁地耸动了一下鼻子, 对那个陌生气味的来路了然于心。

“咯咯——”

在叩门声响起时, 夏洛克百般不愿地离开了他的沙发。除了案子, 就没有什么能让他心甘情愿地离开那个窝。在起居室出现的是他的房东女士, 哈德森太太以及一个金发的小个子——那个陌生味道的来源,显然易见。房东太太就像是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向他发出亲切的慰问。“噢, 夏洛克, 你今天过得好吗? 我很高兴你没有四处蹦跶。来, 让我介绍你认识, 这是约翰. 华生医生,他将会是——”

“这里的新租客。”夏洛克冷漠地瞥了他的新室友一眼, “一个omega?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夏洛克知道哈德森太太一直想把楼上的小房间租出去。但是目前还没有出现过能忍受他两星期以上的室友, 夏洛克相信眼前的华生医生也不会是例外。而重点是——他不需要例外。

哈德森太太对她不得体的租客白了一眼,“嘿, 友善点,小伙子。华生医生是个好人。华生医生, 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夏洛克.福尔摩斯。”

尽管夏洛克表现得就像一个旧时代的Alpha一样高高在上、傲慢无礼。但那个金发的小个子omega并没有被吓倒。多得房东太太预先做的心理建设:夏洛克的无礼可谓一视同仁, 并不单单针对omega。虽然一个天性傲慢的人或许并不比性别歧视的人好多少, 但出于哈德森女士提出的优渥条件, 医生还是展露了一个“真是拿这个孩子没办法”的无奈笑容, 同时向着一脸不耐烦的夏洛克稳稳地伸出了友谊之手。

令哈德森太太吃惊的不是华生医生让人肃然起敬的包容力, 而是夏洛克居然也伸出了手。

可是——他并没有握着医生。他的手心朝上, 说道, “手机。我正要发一条短讯, 可是手机没电了, 我想你不会介意——”

华生医生抬起眼眉, 善解人意地说, “啊,是的, 当然。”他说着, 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机交了给夏洛克。


医生, 不止如此。退役军人, 阿富汗?或者伊拉克。瘸腿, 心因性?有意思。有一个兄弟, 关系不好。并非出身大家庭。缺钱, 显然易见。并没有在被无礼地指出性别时就翻脸的原因是——哈德森太太必然提供了一个很吸引的条件。保母?管家?不。监视者!可恶。哈德森太太有时像那个胖子一样可恨。约翰.华生绝对会在他实验时向房东打小报告。必须把他从221B赶、出、去。而且他的味道相当令人分心。好闻?不、不。是分心。必须赶出去。这太容易了, 他可以在10分钟内搞定。


夏洛克想着看了看约翰的蓝眼睛, 同时把手机还给他。

修正, 15分钟。

夏洛克想着, 立刻点起了战争的狼烟。“伊拉克抑或阿富汗?”

然而被炮火指着的约翰却是一脸不解, “抱歉, 你是…?”

“噢, 演绎法。作为室友, 我想应该先让你知道我的拿手绝活: 你是医生, 而且是一个军——”


打住!夏洛克!”房东太太制止道。


“不准演绎华生医生!”约翰.希望之光.华生可能是唯一一个愿意帮她收拾冰箱尸块的男人啊!在签下租约之前, 她才不会放任夏洛克对约翰乱来。当然, 签下租约后就没她的事儿了——但她愿意每天献上不同口味的英式小饼干慰劳好医生。

而被打断演绎的夏洛克则瞇起了眼睛, 紧紧盯着哈德森太太的脸说, “不准?”

房东女士严肃地点了点头。

夏洛克在发作和无所谓之间权衡轻重, 然后迅速选择了后者。他耸了耸肩说, “我喜欢在半夜拉小提琴。有时好几天不跟任何人说话。我会做很多危险性的实验, 在冰箱里储存尸块。对, 你没听错。是尸块。而且虽然我是alpha而你是omega, 但绝对不要对我会爬上你的床这件事抱有不必要的期望。这样我会很困扰, 因为我已经结婚了, 和工作。作为室友你觉得这样的了解够了吗?”

在一旁的哈德森太太听着, 扶着额头闭上了眼睛。

夏洛克的嘴角已经沾沾自喜地弯出胜利在望的弧度。

两个人分别在绝望地/期待地等待医生说出的“不。”

然而华生医生并没有说话, 他皱了皱眉, 环视了221B一眼,嘴里说着“不错…”。然后他的眼睛又回到了夏洛克的身上, “我在阿富汗遇过不止一打像你这样的alpha。是的, 顺便告诉你, 是阿富汗。刚刚哈德森太太让我参观了一下楼上的房间, 很不错。而这里, 我想收拾一下的话——”

“我不会收拾。”夏洛克翘起胳膊对面前不知好歹的omega说。

华生医生笑了一下, 对身旁的房东太太说, “噢,是的。我们都知道alpha除了繁殖对其他事都不怎么在行。”

夏洛克瞪着哈德森太太的脸, 心里发誓要是她像往常一样咯咯地笑起来他就要在她心爱的壁纸上背元素周期表。

她忍住了。

“所以, 就像我刚才说的, 我习惯和alpha住在一起,而这里显然比阿富汗的军营好上太多。只要你不会像那些小伙子一样想爬上我的床, 我想我们会相处得很好的, 福尔摩斯先生。”

“我、不、会——”

这次哈德森太太在夏洛克发作之前拉了拉华生医生的手臂, 示意他去签自己准备了第12次的租约。

而被留在原地的夏洛克看着两个离去的omega背影,气得想把整个221B掀翻。就在他跳进扶手椅生闷气之前, 金发的omega扭过了头说, “最后一点, alpha我只喜欢女的。日安。”

该死的。

夏洛克在心里咒骂, 同时在脑海中翻着最可怕的乐谱准备在今晚为华生医生献上他的独奏。


TBC


為了慶祝情人節,我決定改名叫本尼的心尖尖直到大家都受不了為止(x

评论(41)
热度(3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