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Sherlock Holmes适应校园的方法 //6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High School

12345


//6 Greg Lestrade的观察方法

夏洛克·福尔摩斯是一个才华洋溢的混蛋,或者说是混蛋得才华洋溢。我一直相信他拥有的天赋注定了他要成为一个伟大的人物。然而,如果我们够好运的话,他甚至会成为一个好人。有一天全英国的好运气出现了,那个金发蓝眼的男孩——约翰·H.华生。

约翰一直以为自己是夏洛克最好的朋友。他错了,而且错得离谱。当麦克把约翰介绍给夏洛克认识,而夏洛克按照他的交友惯例把约翰演绎得体无完肤的时候,约翰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试图朝着夏洛克的鼻子来一拳。而是说了“棒极了(Amazing!)”。那一刻,我注意到夏洛克的扑克脸底下隐藏了多大的震撼。要知道约翰的起点比朋友远多了。

如果夏洛克的大脑的确是像硬盘一样的东西。从他们相遇的一瞬间,他已经被一种名为约翰的木马程序入侵了。

我大概比夏洛克本人更早发现这件事。夏洛克有轻微的洁癖,他总是尽量避免与别人有身体接触。但是他会主动触碰约翰,也乐意让约翰碰他。平常的夏洛克吃得就像个苦行僧一样。但他和约翰吃饭的时候老是偷吃约翰盘子里的东西。初时约翰还是会反抗一下的,久而久之便习惯了。无论夏洛克在计划什么,那都太过明显了。这大概只有约翰看不出来。好吧,还有麦克。我一直好奇约翰的想法,直至“那个女人”出现。

 

“那个女人”虽然不够完美,但却足够迷人。她的出现把班上大部分的人都迷得神魂颠倒,包括女生,但是不包括夏洛克·福尔摩斯。

约翰盯着艾德勒女士精致的脸,半侧着身子对夏洛克说:“上帝!这样还能专心上课吗?”

可是夏洛克用非常轻蔑的语气说:“劝你离那个女人远一点。”

夏洛克一说完约翰的手机就振动了几下——是夏洛克发给他的短讯。短讯里面有几条链接,是关于这位数学代课老师艾琳·艾德勒女士的一些传闻,有关她和一些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的。

“天啊!这不是真的吧?”约翰把手机藏在桌子底下专心地看着,直至艾德勒女士走到他的面前把他的手机收走。

艾德勒女士瞧了几眼手机的内容,然后笑着对约翰说:“手机先由我保管着,下课后到我的办公室。”

 

课后夏洛克想和约翰一起去艾德勒女士的办公室,可是约翰拒绝了他。

“拜托,就算那些传闻是真的,她也不会在学校对我怎样。难道她会在她的办公室撕烂我的衣服吗?”

我认同约翰的话,而且那听起来更像是夏洛克会做的事。但我当然没有说出来,只是在一边用力地点了点头。

而夏洛克一直在烦躁地踱步,直到约翰从艾德勒女士的办公室里完好无缺地走出来。夏洛克从头到尾仔细地打量了一遍约翰。要不是我和麦克在旁边,他大概会打开约翰的衣服检查。

“她对你做什么了吗?”夏洛克问。

“就教训了我几句,也没有提那些传闻。她看起来挺正常的,说不定是被诬蔑的?”

“诬蔑她?为了什么?”

约翰耸了耸肩说:“谁知道呢?像她这样漂亮的女人。”

夏洛克因为约翰的话发出了一下不屑的哼声。

约翰忍不住问:“难道你觉得她一点也不漂亮?”

等了一阵夏洛克才看着约翰说:“我喜欢金发蓝眼的。”

Sherlock,Nice Shot!

可约翰只是蠢蠢地“哦”了一声。大概夏洛克需要有谁帮他把约翰断了的那根筋接上去。

 

然而之后的事证明了艾德勒女士的确有问题——她一直在给约翰发短讯。那只是一些关于课业上的内容,所以夏洛克不能拿她怎样。但是这已经足够把夏洛克对她的敌意燃烧到沸点。

自从夏洛克知道艾德勒女士不断地给约翰发短讯之后,他一直嚷着要替约翰在手机上封锁了她。可是不知道是由于反叛期还是什么,约翰一直在顽固地反抗着。于是夏洛克开始用别的方法骚扰约翰——包括在他的背后贴小纸条。正当这两个家伙在课室的角落扰攘的时候,艾德勒女士踩着优雅的步伐走到他们的面前。

“你们就不能好好上课吗?”艾德勒女士站在夏洛克桌子的旁边,附近的学生都能闻到她身上的香水味。

夏洛克站起身,走到艾琳的面前说:“是的。要是你能好好教书,不再给学生发短讯的话。”

这时约翰轻咳了两声,低下了头。

艾德勒女士眯起那双漂亮的黑眸盯着夏洛克说:“总有一天我要你向我求饶。”

“我从不求饶。”

“两次。”艾德勒女士的眼神更坚定了。

这时课室里全然安静下来,彷佛能听到有种奇怪的电流在两人之间接通了——啪滋作响。

“哈米什!”约翰突然大声喊道。

人不约而同扭头看着约翰。

约翰尴尬地笑了笑说:“只是顺便介绍一下。我的中间名,哈米什。”

 

本来以为艾德勒女士还会搞出什么事来。然而一直风平浪静直到她的代课工作完结。只是在她离开了之后,约翰和夏洛克吵了好一阵子。而且夏洛克在第二个代课老师上任之后还是乐此不疲地在约翰的背后贴小纸条。

“格雷戈,他又在我背后贴了什么?”约翰边问边伸手想把纸条撕下来。

我瞧了约翰的后背一眼,然后告诉约翰:

“夏洛克·福尔摩斯。”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