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毛毛档案 #1】台大学溶尸案

//最近看案子看得废寝忘餐,记录一些看过的。我记录的内容主要来源是传奇女性翁静晶的电台节目《危险人物》(也有出版成书),也有一些从网上看到的资料。

//Warning:内容可能会引起不安OAO,真的OAO

 

 

这起案件发生在1998年3月7日,一条女尸被发现于辐射生物研究所演讲厅的机房内。尸体被发现时衣衫不整,上身毛衣被往上掀,下身的裤子被脱了一半。同时她的头脸被俗称王水(浓硝酸和浓盐酸混合而成的强酸)严重破坏,上半身甚至被腐蚀至深见胸骨。此外,死者手上还握着一个使用过的保险套。根据现场环境证据,警方初步怀疑凶徒是由于因奸不遂而起杀机。由于被害者面目被严重损毁,警方先调查了近日是否有女学生失踪的情况以查明受害者身份。及后他们发现一名姓名为许嘉真(24岁)的辐射生物研究所研究生疑似失踪,其父母曾因与女儿失去联络而向学校查询。随即,警方透过受害者的衣物及身体特征确认其身份为许嘉真。

 

警方一开始把嫌疑人锁定为受害者的亲密男朋友。然而,随后他们便发现受害者的信用卡于死前被透支,经查证后,该使用者为受害者的同班同学洪晓慧(24岁)。在警方查问的时候洪对使用信用卡一事直认不讳,并解释是许要求她使用信用卡帮忙购买衣服及化妆品,当时亦有其他同学在场。经过连日调查,警方开始怀疑凶徒故布疑阵以误导调查人员:

  1. 案发现场布满血痕,但未发现任何男性鞋印。

  2. 凶徒花时间以王水溶尸但未有处理死者手上的保险套。

于是调查人员开始将调查方向转移到洪身上,发现洪许二人原来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可是两人先后喜欢上同系的博士生曾焕泰(29岁)以致关系愈来愈恶劣。警方在锁定了洪为嫌疑人后,他们让洪以及另外的嫌疑人旁观许被解剖的过程(1)。结果洪在旁观解剖过程后因不堪心理压力,把真相和盘托出。

 

原来洪许同时迷恋上曾后两人为了讨曾的欢心,不停使用信用卡购买奢侈品予曾。而曾虽然已有女朋友,但仍分别和洪许发生关系,并且对二人送赠的礼物照单全收。两人好像着魔一样,对曾产生了强烈的占有欲。案发前,曾女友的摩批车及实验数据被多次恶意破坏,其女友怀疑为洪许所为。另外有一名研究所助理因与曾宵夜,被洪许二人知道后合谋把她打伤,并警告她不要再接近曾。该助理事后向研究所所长投诉,但所长息事宁人,只是禁止洪许二人再于工作时间外接触助理。此后洪亦有向所长透露自己有感情烦恼,可是所长并没有理会。

 

洪许二人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直到事发前,二人及其他同学购物。其间许托洪使用自己的信用卡帮忙购买衣服及化妆品,而许则分头购买。然而事后许却向朋友投诉洪擅自使用其信用卡。洪知道后深心不愤,约许于清晨时分于大学的演讲厅谈判。期间,许坦言故意设局陷害洪以破坏她的名誉,希望曾会因此抛弃洪。洪不堪受辱,走上前掌掴许。许身材比洪娇小许多,一下就被搧倒地上,但是二人言语争执仍然持续。洪一时气愤,骑在许的身上,用力把她的头多次撞到地板上。洪清醒过来后发现许已经晕倒,由于怕许事后会追究,洪于是到实验室取“哥罗芳”将许迷晕,同时清理演讲厅的血迹。当她回到机房时,发现许已因吸入“哥罗芳”及“光气”(2)窒息。为了隐藏杀人的事实,洪往实验室混和出王水毁尸,同时把与曾使用过的保险套放到受害者手中以转移调查者视线。

 

案件经审理后,洪被判监18年。及后,许的父母从民事向洪索偿2,000多万台币的赔偿,希望藉此让洪理解事件的严重性,并打算将有关款项捐赠慈善机构。由于洪在狱中表现良好,故提前于2008年假释出狱,之后从事翻译小说的工作。而案件中的另一关键人物曾焕泰,原来在案发后2个月完成口试后就可毕业。然而事发后被校方劝吁自动退学,可是由于他迟迟未主动进行有关手续,最终被校方勒令退学。据悉曾于案发至2008年期间一直单身。而当时的研究所所长亦因此案引疚辞职。

 

 

(1)这种为了对嫌疑人造成心理压力而让其旁观解剖的手段相信现今已不会采用。

(2)并不知道“光气”是什么OAO

(3)相片来源:https://bm2acp.blogspot.hk/2008/12/blog-post.html



评论(2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