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BC Sherlock】一触即发 (HW 灵魂伴侣 R級) #6

#1-45

#6


12:07 伙计, 你和那家伙怎样了?

约翰盯着詹姆的短讯, 犹豫着, 思考該怎么告诉詹姆他和夏洛克最近处得不错但又不会显得太娘。然而他无法专注, 因为手机屏幕一直跳进来自夏洛克的短讯提示。

12:08 你打字太慢了。SH

12:08 你的手指明明没有你的腿那么短。SH

约翰砸了砸嘴, 决定先忽略夏洛克。

12:09 算不错。

12:09 听起来不只是不错?;)

12:10 好吧我们没有打起来。

12:10 所以你们到哪一步了?

“你们到哪一步了?”这立刻成了约翰本年度最讨厌的问题。他永远也不要告诉任何人在实验室里发生了什么事。而且——他发誓要是詹姆敢问谁在上面的话, 他就要发手机病毒过去。

12:11 闭嘴不要像个初中女生一样好吗?

12: 11 伙计, 你才像个小女生一样害羞。

12:12 噢噢噢!!!!!!!!!我猜我知道你们谁在下面了!XDDDDDDDD

干!约翰开始讨厌詹姆了。

12: 13 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然后, 又来了——夏洛克的短讯提示。

12:13 约翰? SH

12:13 约翰.华生? SH

12:14 所以你们只是在纯情地约会吗?牵牵小手什么的?

约翰对着房间的墙壁翻了一下白眼。他当初怎么会告诉詹姆这个?约翰一边想着把他毁尸灭迹的可能性一边回夏洛克的短讯。

12:15 我醒着夏洛克。

12:15 很好。那明天6pm在车站见。SH

这是夏洛克的习惯, 无论何事都是按他的节奏来。

12:16 等等?我们刚刚不是在聊这个?

12:16 而且明天要去哪里?

12:17 明天见。SH

夏洛克的另一个习惯——不知所云的神秘主义。约翰恨死这一点了。这真是他妈的不公平! 夏洛克总是随意演绎他, 知道他脑子里的一切想法。相反, 他总是一无所知。

约翰叹了口气没再回夏洛克, 可手指仍在键盘上敲打。

12:19 说得对!我明天还有约会呢, 羡慕吧, 蠢货!

12:20 祝你好运!约翰尼!LOL

*****

 
一般来说, 约翰的空闲时间都是花在足球和电玩上, 就像一般的17岁男孩。而最近他的空闲时间则被夏洛克和他的短讯占得满满的。反正从他懂事起他就没把时间放在穿衣这件事过。所以当他在下午4点30分打开衣柜的时候只能对着他那些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和领口松垮垮的T恤发愁。这是他第一次在学校以外的地方和夏洛克碰面, 可他手上的每件衣服都像压在抽屉已经50年了一样皱巴巴的。有一秒钟约翰甚至想着要不要穿校服出去。最终他的理智把这个蠢主意喊停了, 而他就像垂死挣扎一样把一件不算太糟的白色T恤拿出来熨平。 
 
哈莉经过约翰身边时, 瞄了他被熨斗蒸出汗的脸一眼。然后像个惹人烦的小混混一样吹了一下响亮又下流的口哨。 
 
“约会吗?约翰尼?”哈莉说着打开了冰箱门。 
 
而约翰则用力地把T恤上的皱褶压平, “少管闲事吧你。” 
 
“噢!别像只刺猬一样, 只是想给你些约会建议。”哈莉边说边拉开了手上可乐罐的拉环。 
 
“我约、会、过。”约翰的言下之意——敬谢不敏。 
 
“喔, 这么说真的是约会了?” 
 
“最近没和克拉拉吵就把自己当恋爱专家了, 嗯?” 
 
半躺着沙发上的金发女孩因为这句话抬起了眉, 嘴里弄出“啧啧”的声响, “你的嘴巴变毒了, 跟谁学的, 约翰尼?” 
 
这次约翰没有回嘴。而答案, 他心知肚明。 
 

*****

 
夏洛克一直把身体当成运输工具, 当然, 在遇见约翰后他就发掘了其他不太无聊的用途。反正, 一个认为吃饭、呼吸都是浪费时间的人才不会把时间花在衣服上头。只是福尔摩斯的自尊可不容许他穿得像个蠢货。然而当他打开衣柜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无聊。 
 
夏洛克有一整柜昂贵的衣服, 差不多的样式, 另一种意味的制服。因为夏洛克从来不认为自己需要用衣服彰显自己, 或者说, 向任何人展示自己。结果当他想选一件令约翰眼前一亮的衣服时只能对着一堆衬衫一筹莫展。 
 
“上帝啊, 你是要去觐见女王吗?夏洛克?”麦考夫挑起眉瞪着被夏洛克扔得满床的衬衫问。 
 
卷发男孩对他年长的兄弟严恶地皱了皱鼻子, “如果去白金汉宫的话, 披床单就好。另外, 我以为你还是懂一点基本的礼貌的——敲门, 麦考夫。” 
 
麦考夫得意地撇了撇嘴角说, “敲了。可是你显然专心致志地装孔雀没有注意到。”  
 
又一次, 麦考夫干了他最擅长的事——把夏洛克的好心情毁掉。 
 
“如果你只是来查看我衣柜里的衬衣的话, 我想你看得够清楚了。” 
 
“噢, 亲爱的弟弟。不是这个, 是悲惨世界。爸妈订了今晚的票, 我们四个的。” 
 
“我、不、去。”在麦考夫开口前, 夏洛克补充道, “别逼我, 不然我会让你们后悔要我去的。” 
 
于是麦考夫暂时闭嘴了, 他当然清楚他弟弟的能耐。可是在他转身离开夏洛克的房间前, 麦考夫还是忍不住说, “你穿紫色那件就不错。” 
 
夏洛克因为他的话顿住了在钮扣上的手指。 
 
“祝你和女王见面愉快。”最终麦考夫说话的尾音随着他渐远的脚步弱下来。 
 
而夏洛克则不甘示弱地对着另一头大喊, “好好享受你的悲惨世界!麦考夫!”接着, 他毫不犹豫扯下身上紫色的衬衫, 换上灰色的。 
 
TBC
 
----- 
OAO我都快忘了要怎麼寫文了! 


评论(24)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