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再见.再见 Once More Farewell //11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Sherlock!Amnesia

1-345678910


//11

在摄政公园的拥抱实在过于漫长,直至约翰在夏洛克的怀里打了两个喷嚏,他们才默契地循原路返回。这次夏洛克没有跟在约翰的身后而是走在他的旁边,他的心情有点好起来,因为约翰不再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恼火。
回到221B的时候,夏洛克一边观察着约翰一边穿上他刚才随手丢在沙发椅上的睡袍。而约翰在解开他的围巾后则开始在厨房泡茶。事实上夏洛克此刻并不想喝茶,但是他不会拒绝约翰。所以在他坐进扶手椅时,欣然地接过了约翰冲泡的茶并喝了一口。他也不认为约翰此时需要茶。只是泡茶几乎是他的情绪安全机制,让他放松的一个固定步骤。这通常都会奏效。至少约翰的情绪不再是徘徊于揍他一顿或者夺门而出之间。
接着两个人坐在各自的位子上沉默了许久,直到夏洛克把拿起茶杯的左手放在大腿上,他看着约翰问道:“所以……这样……算是原谅?”他说话的时候手掌有点笨拙地比划着,但没有确切表达出他的意思。这句话讲得很糟糕,听起来缺乏自信。他几乎想把它连着剩下的茶一起吞回喉咙里去。
约翰显然也被这个问题吓了一跳。他瞪起双眼盯住夏洛克好一阵子,使额上的纹路显得更加分明。然后他别过了脸,认真思考了一阵子才正色地对夏洛克说:“也许……我需要缓一缓,夏洛克。”
夏洛克的眉头以很戏剧性的方式皱在一起,彷佛被那个不确定的词恶心到似的。
也许?缓一缓?
在夏洛克动了动嘴唇想开口之前,约翰比他抢先一步说道:“在我们讨论这个之前。“他边说边模彷夏洛克那个比划的手势然后接着说:“显然有更重要的事需要我们解决。”
之后他们同时开口道:“M。”
约翰点了点头,“如果我们其中一个先被M干掉,那我们可以在天堂考虑这个问题。”
根本没有天堂,夏洛克想。他们只会在被剥离的世界漫无目的地存在。他随即想到玛丽——这也许并非毫无意义,至少她仍然在约翰的身边。
可是夏洛克只是违心地说:“我不相信这一套。就算有我也不确定能取得入场券。”
“得了。你是个混蛋,但没有真正干过多少坏事。”约翰的拇指和食指分开撑住太阳穴和腮侧,“解决M或者可以帮你在天堂积分表上加上一分。”
“你向来是无神论者,尽管你嘴上常嚷嚷着上帝。”夏洛克带点质疑的语气说。
约翰蓝色的眼睛因为这句话黯淡下来,“这总比相信什么都没有好。”接着他有点突兀地带开了话题,“所以……M真的是莫里亚蒂吗?”
而夏洛克沉默了好一阵子才显得挫败地回答:“我得承认……我犯了错。他在我面前吞枪了。之后我没有碰过他的尸体,甚至没有去确认他是否停止了心跳。”
“是的。你太急于进行你接下来的计划,是吗?那通电话……然后是跳楼的把戏。”约翰说到后来还是显得有点生气。
夏洛克心虚地点了点头,然后说道:“M的身份还是有其他可能性──塞巴斯蒂安·莫兰,莫里亚蒂的狂热追随者。组织的第二把交椅,也是我在过去三年追踪的对象。半年前我从他手上取得了组织的名单,交给了麦克罗夫特手下的人。”
“就是那只断掌的……”
夏洛克“嗯”了一声。
“无论是莫里亚蒂抑或莫兰,他们显然认为伤害你比伤害我本人能给我更大的打击。这也是为什么你上次差点被烧死。他们想知道你对我的影响力是否……你知道……仍然很大。”尽管夏洛克说的时候装作很轻松,但是两个人还是不约而同地避开了彼此的视线。
这无疑是说全伦敦的人都知道约翰·华生对夏洛克·福尔摩斯很重要。
约翰看着夏洛克搁在嘴边动个不停的手指,突然觉得有点好笑。每当夏洛克觉得不确定的时候手指就会做出类似敲打的动作。
约翰有点怀念地吁了口气,把身子陷在扶手椅里,“现在你知道那些电影英雄为什么要戴面具了?”
“为了保护他们身边的人。”夏洛克说。
约翰笑得有点意外,“我以为你删除了。”
“你说的没有删除过。”
约翰的心脏因为夏洛克的话而“呯”地跳了一下。

“——你知道的,我的大脑只储存有价值的东西。”夏洛克的手指没有再动,此刻他很确定。他向前倾身,注视着约翰说:“在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还是会听到你的声音。尤其是在我演绎的时候。嘿,那真像是你会说的话。有时我还是会回应那个声音,但我知道那是假的。这是病吗,医生?”
约翰想让自己冷静点,但他怀疑自己的心跳已经响到能让夏洛克听见,“这显然……不是我的领域。”
“但你能治好我。”
可事实上约翰没有信心。
“我们走着瞧吧。夏洛克。”


当夏洛克紧紧地裹着他的睡袍,快要在长沙发上蜷缩着身子入睡的时候,他感到有人在接近。但他只是抬起了眼皮并没有看向对方,“你就这么需要聊天对象吗?”
“有得选的话,绝不会是你。”
夏洛克瞥了玛丽的身影一眼,“你的女孩儿呢?”他已经有一段日子没有看到过玛丽当日抱着的女孩了。
“……她消失了。”玛丽的声音非常轻,没有让人听出什么情绪。
可是夏洛克并没有很意外,“显然每一种存在形式都是有极限的。”
“你在期待我消失吗?”她说的时候轻轻哼了一下。
“你对我来说从来不是一个阻碍。”
玛丽凝视着夏洛克高傲的脸缓缓地说:“约翰从来没有跟我提起过你。但是我见过他为你心碎的样子。福尔摩斯,你为什么要这样对他?”
“我仍然认为我做的是正确的。”夏洛克说完吞咽了一下。
“你太残忍了。即便是对你自己。”
夏洛克笑了,“你在同情我吗?”
“我同情约翰。”
“妒忌?
“嘿。是的,像任何女人妒忌丈夫的前任一样。而且你太卑鄙了,一个死去的英雄。我只可以看着他哀悼你。但是……你这个混蛋……就这样若无其事地回来。你把约翰的悲伤变成一个笑话。说实话,他应该把你狠狠地揍在地上。我多么希望能参上一脚。这一点也不过分。”
夏洛克听完咯咯地笑了起来,“这的确很符合他的风格。”他的笑声低下去后,两个都没再说话。在夏洛克几乎以为玛丽已经离开之后,他才又听到了一声叹息:
“无论如何,他最终会原谅你的。”
夏洛克阖上了沉重的眼皮,“是的。因为他是个好人。”
“不。因为他爱你。”
这是夏洛克睡着前最后听到的说话。

评论(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