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BC Sherlock】超级英雄守则 (HW, Superhero!S/ Sidekick!J)

前言大家看完不要鄙视我。

#Rule No. 1 ——不要喊本名


“嘿, 伙计。我劝你不要动那个。”W医生的眉毛在面具下皱了起来——由于他的超级英雄搭档——奇异侦探正试图把邪恶分子遗留在罪恶现场的不明物质带回他们的基地,呃,以及家。

老实说, 要是他们不住在一起W医生才懒得管他呢。可事实是奇异侦探等下就会把那管呈现剧毒紫的不明液体放进他们的冰箱里, 旁边就放着W医生明天早上喝的牛奶。W医生一想到这个就头痛。

“我需要取样。”奇异侦探说着, 无视W医生的反对, 大模斯样地把那管东西放进他黑漆漆的大衣暗袋里。

“而我们需要一个新冰箱。” 

奇异侦探在面具下翻了记白眼。

“拜托, 你真的要在这里谈这个吗?”

“为什么不?”W医生耸了耸肩, 然后回到了无聊的清理工作——他们需要在警察到达现场前清理可能暴露他们身份的证据以及找出那些邪恶势力因为愚蠢而留下的线索。当然, 后者由他的搭档负责。

“我以为我们有共识了。”奇异侦探说, 声音低沈得像在生闷气。

“我只同意把你的实验样本放在冰箱最底下的两层, 但是不包括你刚刚拿的那枝来路不明的毒液!”W医生边说边敲着笔电的回车键删除闭路电视记录。当中有一段拍摄到他施展了一个极其标准的回旋踢, 可惜。

“我们还不能确定它有毒。”奇异侦探完成了手上的工作后走到他的助手身旁, 黑色的阴影覆盖在比他矮小的医生身上。

“噢, 上帝。我确定——就凭那个诡异的颜色。”W医生感觉到靠近的身影却因为专注于工作而没有回过头。

“顽固可不有趣。”奇异侦探说着, 眼睛却黏在W医生的后背上。这大概是当超级英雄的其中一项好处——让他的金发小助手穿上让人窒息的黑色紧身衣。W医生浑圆的臀线在昏暗的光线下看起来黑得发亮。

“至少比喝到有毒的牛奶有趣。”W医生完成了最后的删除工作, 回过头说, “说真的伙计, 我快要因为干净的冰箱搬离22——呃——基地了。”

奇异侦探因为医生的说话而抿紧了好看的嘴唇。W医生想到, 他向他的搭档提出过不至一次, 应该换个全罩式面罩, 因为他的嘴唇太好认了。然而奇异侦探从没听从他的意见, 这显然是因为出任务时用全罩式面罩妨碍了他用毒舌蹂躏敌人。

W医生本以为他的侦探搭档要生气了, 可他只是压着声线说, “你两个月前就开始这样说了, 小医生。”

在听到侦探的嘲讽后, W医生有点火从中来——干, 说得他有多离不开他似的。

“去你的, Sherlock。这是因为你把善后工作都推给我! 你简直无法想象当你的助手有多忙, 我已经有两个星没有见过Sar——”

“不要喊本名。我以为你的小脑袋至少能记住这个。”奇异侦探——Sherlock在抓到W医生的小辫子后, 以更傲慢的态度俯视他。

“这里又没有别人。”W医生小声地嘟嚷。

“另外, 我有更重要的工作。”

说完这话后奇异侦探的头昂得更高了, 那配衬着他的黑色大衣看来就像一头迫不及待要开屏的黑孔雀。而作为助手的W医生并没有配备帅气的大衣, 他只是在自己的紧身衣左胸前制作了一个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1)作为一点区分。

W医生因为侦探的傲慢在心里吐槽着, 主角症候群——总以为自已是人群的聚焦点并且认为他做的事比所有人都重要, 显然他的搭档是个重症患者。

或者他应该对病患多点耐心。

“…当然、当然。”W医生敷衍着把笔电收起来。

可就在医生刚把所有东西都塞进背包的时候, 站在他身后的奇异侦探突然把他扑在地上。医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扑得胸口发痛, 而奇异侦探把整个人覆在他的身上并且完全没有起来的迹象。

“该死的! 这是怎么了吗?”W医生小声地问。

“敌人。”

“噢, 靠。”奇异侦探的胯就压在医生的屁股上, 如果之前侦探不是凭这招使医生免于被爆头的话, 他会认真怀疑这只是职场性骚扰。

“嘘。”侦探的气息就喷在医生的耳边。

在W医生感觉快被压成渣的时候, 奇异侦探终于从他身上起来了。医生从地上爬起来之后谨慎地环视了一下四周, “人呢?”

四野无人。

而奇异侦探一边整理衣服一边没事人似地回答, “看错了。”

W医生盯着那张可恶的正义脸孔, 开始考虑组成超级英雄助手工会的可能性——凡事总得有个头。



怀抱着黑色紧身衣热情的TBC


獲得了 @朝抄潮爺✨ 的“在一起!”配圖!!!QAQing


(1) 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 西方文化中是一种象征医疗的标志。

评论(21)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