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BC Sherlock】一千零一夜番外——约翰﹒华生的航海日誌 (HW //1)

 //1

《一千零一夜》


五月 第一个下弦月

这是我在船上醒来的第七个晚上。海上的生活比我想象中更容易适应,对那个王子来说则不然。他今天吐了两次,跟昨天相比算是一个进步。我用手边仅有的材料调制了一些药希望缓解他晕船的症状。一开始他拒绝了,直到我装作心口疼他才妥协。可是他一把药喝完就拆穿了我拙劣的演技。

我问他:“既然你看出来了那你为什么还喝?”

他没有回答。我猜想他不过是不想看我难受的样子,尽管那是假装的,就正如我无法对他的痛苦袖手旁观一样。

然而他还没好起来。我在写这一行时,他正躺在我的身边抱怨着各种琐碎的事情。但我看他皱眉的样子也比在皇宫那时快活多了。我因此笑了。

他看着我问:“你笑什么?”

我说:“晕船,嘿,众神似乎没有看顾你伟大的梦想。”

他听着,别开了脸说:“总会有什么出错。”

我看着他枕头上乱糟糟的卷发,按捺不住想要安慰他的心情,于是我亲了亲他的头顶。那似乎让他被晕船毁得七零八落的心情好了一点。他把脸转回来,拍了拍自己的手臂说:“过来。”

唉,我最好还是过去,满足一个病人小小的请求好维持我的医德。

今夜没有星星,罗莎蒙号依然在正确的航道上缓缓航行中。

 

六月 第二个眉月

在海上航行了足足两周之后,我们终于再次踏上了陆地。

贝尔格莱维亚是罗莎蒙号启航后第一个停靠的港口,夏洛克在下船的一刻显得心情愉悦,而我确定了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想念泥土气息的人。

夏洛克告诉我,我们会在这里逗留几天好为罗莎蒙号补给食物和清水。他对这片陌生的土地显得兴致勃勃,他带着我在市集上四处游逛,甚至买了几套彼岸人的服饰。傍晚的时候我们到了附近的一间酒馆以解决我们的晚餐。夏洛克在这里表现出令人惊异的社交技巧,他热络地和几个彼岸男人攀谈,显得亲切又友好。而我心知夏洛克的目的绝不是为了社交需求,他是在探听以及学习彼岸人的知识。

等我们一回到罗沙蒙号他就迫不及待地炫耀他的新知识了。我可以毫不遗憾地说,夏洛克确实比我聪明太多了。尽管我没有缺席刚才的那场对话,但是我领悟到以及记得的与夏洛克完全无法相比。

大部分船员在陆地的晚上都是睡在妓女的怀里,这晚罗莎蒙号几乎只有我和夏洛克在。于是夏洛克有了一个想法,他建议我们换上彼岸人的衣服到甲板上走走。可是在一开始我就遇上了困难,那些彼岸的衣服难缠无比。他们的上衣——夏洛克教我管它们叫“衬衫”——上面有一排满满的纽扣。只有众神知道夏洛克是怎么把这些陌生的单词记住的。不管怎样我确实被这些小纽扣难倒了,亏我自诩有一双灵活的手。而此时此刻夏洛克做的事就是坐在床上笑话我。直到我快要放弃时他才从床上起来帮我把那些小纽扣扣上。然后等我把那些贴身的裤管完全套到腿上后,夏洛克又把一根带子挂在我的脖子上,完了还系了一个结。

我不禁对他说:“这真可怕,就像你要勒住我一样。”

夏洛克笑着说:“你知道我永远不会这样做。”

他用一种热烈的眼光打量着我,好像他是第一次看到我一样。接着他吻了吻我的脸颊说:“你现在完全是个彼岸人了,约翰。”

夏洛克看来快乐得像个小孩,我被他的愉悦感染,催促他也把衣服换上。他的动作非常熟练,彷佛他每天都穿这些衣服一样。而且他的衣服的样式比我的更为复杂,可是它们与他非常相称。我敢肯定夏洛克现在就像彼岸的贵族,尽管我从未见过。等我发现自己已经看了他太久的时候,我才转开了脸问,我们是不是现在就到甲板上去。

可是夏洛克显然改变了主意,他向我走过来并且把衬衣上的纽扣解开了,手法比刚才还要快。

接着我问了一个蠢问题:“我们不去甲板了?”

夏洛克似乎被我逗乐了,他笑着说:“甲板是一个很诱人的选项,但是恐怕接下来的事你是不愿意在甲板上做的。”

我噤了声。这天我没有观察到夜空是否有星星,这是罗莎蒙号停泊在贝尔格莱维亚的第一个晚上。

 

六月十五日 星期六

我试着用夏洛克告诉我的彼岸方法去记写日子。彼岸人为每个日子编上数目,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而大约满三十日为一个月,每七日为一星期。夏洛克说这是因为彼岸是个多雨多雾的地域,人们不能只依靠天像去记日子。这个方法听起来确实比观察月相以记录日子更为准确可靠。他还告诉我彼岸四季分明,冬季严寒,甚至还会下雪。我从前是听过下雪这事的,却从未见过。夏洛克说那就像雨水结成柔软的冰一样。

“那恐怕下雪的时候人们都只能躲在家里了。”我这样说,可是夏洛克摇了摇头。他说下雪的时候彼岸人会用雨伞遮挡风雪。

接着我因为“雨伞”这个词叹了口气,看来我要学习的事还有很多。

“你对这些事熟悉得就像你原来就是一个彼岸人。”

“不,约翰。”夏洛克说:“我只是擅于搜集讯息并且加以利用。说起讯息,我想你会对贝尔格莱维亚的传闻有兴趣。”

“什么?”

“传闻这片海域有用歌声诱惑水手的人鱼。”夏洛克说着,眼神闪闪发亮。

这是罗莎蒙号停泊在贝尔格莱维亚的第二个晚上,夏洛克开始了他搜捕人鱼的计划。

 

TBC

 

大家新年好OuOb

《一千零一夜》的明信片在这里上架啦!很抱歉这个明信片的宣传像挤牙膏一样一点点挤出来www这是因为明信片的诞生完全是个巧合,开始是因为我看到细胞的图而生出了想印明信片留念的想法。所以整件事都没有很完整的规划www

有兴趣购买明信片的朋友请仔细阅读店主帮我精心拟定的邮递方式选项。在这再次感谢店主的帮忙,因为店主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希望对购问有疑问的朋友多多包容,也可以跟我联系。

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2018年(๑˙❥˙๑)

评论(12)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