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寫手啊,希望被喜歡不可恥!

我作為一個讀者肯定比作為一個寫手資深,然後在網上掛了那麼久,會發現好多不同類型的寫手:


話嘮型寫手:

“為什麼我從沒有在預期字數內寫完一篇文Orz“

後記比正文更有可看性,特別是最終章的後記,你幾乎可以看到一個少年/少女成長的心路歷程。


高冷型寫手:

“...除了更文,我沒有什麼想說的。“

通常你不會看到她給讀者評論的回覆,500字的長評(對,500字對我來說就是長評了。)可能會換到“謝謝“。


演講型寫手:

“閉上嘴聽我講就對了,當然,我講完記得拍掌。“

這類型的寫手不太需要意見和交流,需要的是觀眾。


擠牙膏型寫手:

“不要再說我寫得短了!“

這類型的寫手更文很短,寫個2000字都是擠出來的,讀者回覆都會說“太短了啊,好餓。“


3秒持久度寫手:

“欸?上一個坑?我已經爬牆了啊。“

他/她混過的圈都會變成月球表面,但這類寫手在混圈蜜月期時通常都很高產。


上面的是很粗略的概括。你可能會覺得似曾相識,或者感覺“根本就是我啊“。我只是想說同人創作不一定都是愉快的經歷。我們可能會因為沒得到回覆而失望,讀者也可能因為你寫的不如期望而失望。歸根究底,就是大家都有不同的期望。


我從來不/絕少叫別人“大大“。這並不是因為我沒有遇到欣賞或者崇拜的人,而是我覺得網絡平台最有趣的地方不就是因為我們撇除了一些既有的身份地位去平等交流嗎?每個人寫同人的原因有很多:喜歡某個角色、喜歡作品或者喜歡寫文。可是如果太過沈迷“大大“這個身份,最終可能會變成因為“喜歡自己“而寫文。


我想,我們得對自己坦率點,希望被喜歡一點也不可恥。畢竟那麼嘴硬的高功能反社會也愛上了第一個跟他說“amazing“的人啊(‘∀’●)♡


想要, 就說出來(哈)

评论(24)
热度(175)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