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再见.再见 Once More Farewell //8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Sherlock!Amnesia

1-34567


//8

隔天下午约翰是自己从医院离开的。当他回到221B的时候,夏洛克正穿着他的深蓝色睡袍盘着双腿坐在扶手椅上。而他的腿上放着一部陌生的笔电。
约翰一眼就知道夏洛克又遇上什么难题了——就像以前一样。

夏洛克抿紧着嘴唇,一只手搭在扶手柄上,手指在上面一遍遍急躁地敲着。他肯定听到约翰回来的动静了,但他甚至没耐心回望他一眼。这是他在“有案子”时会呈现的状态。要是现在给他一盒尼古丁贴片,他大概要贴上四五片。
“我以为至少会得到一句欢迎。”约翰装作抱怨地说,然后走到夏洛克的对面。他坐回他专属的位子后把缠在脖子上的围巾拉了下来。
这时夏洛克终于瞥了他一眼,但随即又把注意力放回笔电上。过了一会他好像才想到约翰昨天差点被烧死一样,问道:“感觉怎样?”
“像被烟熏过一样。”约翰说完后两人同时笑了出声。
约翰安静地看了夏洛克一会,然后终于忍不住问:“昨天的是谁?”

“什么?”

“想烧死我的人。”

这时夏洛克总算愿意看向约翰,他犹豫了一下才说:“我不知道。”

“麦克罗夫特?”约翰提议道,虽然他知道夏洛克并不想听到这个名字。

“约翰。我在找。”

“从你的笔电?”约翰看了看笔电问:“里面有什么?”

“221B的监控录像。”
“多久以前的?”约翰皱着眉问。

“全部。”夏洛克说完后听到约翰小声骂了句脏话。

“你看完了,夏洛克?”
夏洛克看了约翰一眼——噢,他在隐瞒什么。夏洛克一直都知道,而这些监控录像就是答案。

“麦克罗夫特在录像上加了密码。”
约翰听了之后低低地呼了口气,同时放松了绷紧的肩膀。
看见约翰放松的表情,夏洛克一下子把笔电关上了,“你有事瞒着我。”
约翰立刻回道:“不。”——说谎。
“那你还什么紧张?”夏洛克说着冷笑了一下。
“任何人知道他有一堆被偷拍的录像都会紧张的。”——说谎。
“你一直都知道麦克罗夫特监控着221B。令你紧张的不是被监控而是录像内容。”夏洛克用审视的眼神盯着约翰,十指合成塔状贴在下颌前,“发生在221B而你又想隐瞒我的事。我已经有8种……”
然而没有等夏洛克说完,约翰像再也受不了似的站了起来。他绕过自己的扶手椅,面向厨房,只留下一个烦躁的背影给夏洛克。

接着他一边摇头一边喊道:“噢!不!别演绎我!尤其是在我差点被烧死之后!”
夏洛克跟着站了起身走到约翰的身后。

他们距离很近,近到只要约翰退后一步就会跌入夏洛克的怀里。但他们只是僵持着。
“你可以对我坦白。”夏洛克说。
“我没有隐瞒。”——说谎。
夏洛克看着约翰的后脑勺说:“那让我看看你肩上的疤。”
“什么?”约翰终于转过了身,然后他意识到他们靠得太近了,于是往后退了一步。
“你听得很清楚,约翰。让我看你的疤,我就不再追问。”
“你为什么要看……”约翰说到一半,把他的疑问吞回喉咙里,“算了。我从来就没搞懂你的天才脑子在想什么。可是你最好说话算话。”
约翰说完脱下了外套,他把外套随手抛在了夏洛克身后的扶手椅上。接着他开始解开格子衬衫上的钮扣。他没有把衬衫也脱下来,只是拉下了衬衫和白色内衣的领口。他侧了侧脖子,露出了刻着伤疤的左肩以及圆滑的肩头。夏洛克紧紧盯着他左肩的视线几乎让他感到一阵发热。大概只有三秒约翰就把衣服拉好。
“好了,看完了就闭上你的嘴,我要上去休息。”约翰边说边低着头把扣子扣好。
这时夏洛克却呼了一口气靠在约翰的扶手椅上,那上面还挂着约翰的外套。
“我不是在做梦。我们的确睡过了,约翰。”
约翰扣着钮扣的手指顿住了。

但他还是没有抬起头,只是在夏洛克的视线下垂死挣扎,“嘿!你在开什么玩笑?这一点都……”

夏洛克打断了他,“我梦到我们睡在一起,在我的房间。我记得你在梦里的样子,还有这个伤疤。从我昏迷醒来之后,我就没见过这个伤疤。那是我梦到我不知道的细节吗?不。是我以前见过了。”
约翰终于抬起头直视夏洛克,“那只是个梦。”
而夏洛克有点生气地逼近约翰,“你为什么非要否认不可?我们以前到底……”
“只有一次。”约翰承认了,他的口气像是在谈伦敦一场糟糕的雨,这样夏洛克感到一阵莫名的恼火。
他观察着约翰的一举一动,同时问道:“是什么时候的事?”
约翰疲惫地闭上了双眼,“在你他妈的从我面前跳下来的前一晚。”他说完后看到夏洛克好像被鞭子抽了一下似的一缩,然后脸上是痛苦又愧疚的神情——然而约翰竟然觉得有点痛快。
“我是迫不得已的。”夏洛克说的时候带着不属于他的犹豫和不确定。
“我懂。”——又或许像他说的,他从没搞懂天才的脑子在想什么。约翰想着再次低下了头,扣着剩下的钮扣。
而夏洛克只是一直看着他。然后他伸手想捉住约翰的,可是约翰在被他碰到之前就退开了。
“现在这样……挺好的。”
夏洛克的手因为约翰的话顿住了,他迅速地把手收回来藏进了睡袍的口袋中。约翰拒绝他。尽管他拒绝得这么隐晦,可夏洛克就是该死地完全明白他的意思。

夏洛克清醒以来,头一次恨自己的聪明。

之后约翰一直没从他的房间出来。而夏洛克仍然在试图解开麦克罗夫特的加密录像,直至他收到了罪魁祸首发给他的短讯。

01:15 似乎有人遇上困难了?
01:15 滚蛋。SH

夏洛克回了短讯后把手机扔在一旁。但他想了想後却把笔电摔了在沙发上,再次捡起了手机。
0117 你早就知道我和约翰的关系。为什么不告讯我?。SH
0117 重点不是我为什么不告诉你,是医生为什么不告诉你。
0117 停止你的自以为是。SH
0118 我亲爱的弟弟,你不了解“人”。
0118 是的。我不了解“人”,也不了解“人性”。但是我了解约翰。SH
0118 自以为是是家族遗传。
0119 滚。SH
0119 就算是三年前你也没有真正了解他。
0119 别再在这里指手划
[删除讯息?]
[确认]
夏洛克按下了[确认],没有再回麦克罗夫特的短讯。之后他盯着221B的天花板,失眠了一整晚。


自私是夏洛克经常从别人口中得到的评价。可是他从来不在乎。然而当他吻着约翰把他推倒在自己的床上时,他第一次觉得那些人说得对极了。他确实他妈的自私极了。

他把罕有的愧疚隐藏好,看向约翰——约翰边笑边喘着气,他眼里全是自己的样子——上帝,他想要这个,这就是他想要的全部。
当夏洛克看着约翰的时候,约翰把夏洛克的衬衣下摆从西装裤里扯了出来,他的手探进了衬衫下面。夏洛克因为他的触摸而急切起来,伸手去解他牛仔裤上的钮扣。可是约翰一下按住了他的手。
“我们要讨论一下……位置的问题吗?”约翰意有所指地比了一下自己和夏洛克。
夏洛克挫败地低下了头,重重地叹了口气道:“我们非得要这样浪费时间吗,约翰?”
他不知道今晚之后要隔多久才能再见到约翰。他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然而约翰对此一无所知。
约翰伸出手抚摸夏洛克的脸,拇指轻扫着他的眉毛说:“我们会搞定莫里亚蒂,他的假身份,还有……”他看着夏洛克的眼神满怀信心。他相信夏洛克会扭转局势,一如既往。约翰以为他们两个足以对抗全世界。可是,他不知道夏洛克这次的计划不包括他。
接着夏洛克打断了约翰,“操!去他的莫里亚蒂!”不要在现在提起他。然后他粗鲁地用膝盖分开了约翰的腿,紧紧地抵住了他。夏洛克放弃了使用语言。他用一串让约翰晕眩的吻和令人无法思考的抚摸说服了约翰。

当夏洛克进入约翰的时候,他觉得有点得意。因为他知道约翰总是会让他赢。当约翰接纳夏洛克的时候,他心满意足。因为他向来认为感情没有输赢。

这是约翰阖上眼之前再一次想起的事。

评论(8)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