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再见.再见 Once More Farewell //4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Sherlock!Amnesia

1-3


//4

傍晚时分,约翰把行李收拾好后去订了夏洛克喜欢的中餐外卖。

等约翰把餐桌清出一块可以用餐的区域,夏洛克才从沙发上爬起来——这看来跟以前没什么分别,可他们之中只有约翰知道很多事情都不同了。

而在餐桌前吃着煎饺的夏洛克心里可满意了。因为约翰回来了。除了——玛丽·摩斯坦。夏洛克能够看到站在约翰身边的玛丽·摩斯坦。这是他从哈德森太太口中得知的名字。夏洛克因为那无处不在的身影有点烦躁,然后他感到中指和食指之间的空白位置令他加倍地焦躁起来。他知道应该在那里添上什么。

“我以前会抽烟,对吗?”夏洛克问。自从醒过来之后,他偶然就会动起想抽烟的念头。

约翰顿了一顿,然后用一种确定的口吻说道:“不。你不抽烟。”

夏洛克有点惊讶地抬起眉,“从不?”

“反正我们一起住的时候,你没有抽过。”约翰有点心虚地低下了头,假装专心地把盘子里炒饭的葱花剔走,借以回避夏洛克的视线。
夏洛克看着约翰,没有追问下去。他只是伸手到约翰的手边拿水杯。当他探出手的时候,手背不重不轻地擦过了约翰的手。约翰有点反应过猛地缩了一下,夏洛克察觉了但什么都说。

晚饭之后夏洛克拿出了他的小提琴。而在餐桌上用笔电的约翰强迫自己盯着那个发光的屏幕,不去看那个他梦见过很多次的背影。

但是约翰没法把自己的耳朵捂起来——夏洛克拉的是门德尔松。约翰看了整整一年的心理医生让自己忘掉这一切,而夏洛克拉的一个音节就可以把这些全都推翻。

约翰想起夏洛克“死后”他只去过一次安哲罗的餐厅。安哲罗看到这位久违了的老朋友时,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然后把他领到了他们的老位置。安哲罗再也没有给约翰点上小蜡烛,但是给他奉上了他最喜欢的意大利海鲜烩饭以及一瓶不错的红酒。之后约翰去了一趟唱片行。他挑了几张小提琴古典音乐唱片,其中一张是门德尔松。他把唱片放进了试播的唱机里,然后戴上耳机。他认出了当中有些是夏洛克拉过的曲子,有些则没有。他一直听着,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发麻的右腿。直到一个女店员过来提醒他快到关门的时间,他才发现他挪不动脚步。那个女生跟他讲话的时候显得有点尴尬,因为她注意到了约翰的眼眶有点湿了。而约翰只是点了点头道谢,除下耳机后就拿了几张唱片去结帐。

约翰还记得那天他播了一整晚的门德尔松,然后,他又梦到了夏洛克——

他和夏洛克坐在壁炉前各自的沙发上。约翰感到自己的额头上黏着什么,而夏洛克的额上贴了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潦草的字迹,但约翰没有看清。接着他突然想起来他和夏洛克正在玩游戏,他们之前就玩过。他要猜出夏洛克贴在他额头的人名是谁。

约翰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问:“我是男人吗?”夏洛克点了点头回应,他看来有点醉了。

约翰接着问:“我好看吗?”

夏洛克耸了耸肩,然后笑着说:“见仁见智。”

“他是我们的熟人吗?”约翰皱了皱眉问。

而夏洛克开始显得有点不耐烦,“是的。这……实在有点蠢。约翰,你再猜不出来我就不玩了。”

约翰听了后,急急地说了一声等等,然后问:“他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吗?”

夏洛克笑了笑但是没有回答他,他伸手指了指约翰的额头示意他看答案。

约翰把纸条撕了下来——

可是在他看到那个夏洛克写的名字前,他就从梦里醒了过来。

约翰难过极了,因为他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而那永远不可能实现。那个梦之后,约翰尝试联系上雷斯垂德。然后,他们恢复了偶然一起去酒吧消遣的关系,但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提起过夏洛克。至于再次联络上哈德森太太则是他认识了玛丽之后的事。

评论(11)
热度(141)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