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Sherlock Holmes适应校园的方法 //8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High School

1234567


//8 Sherlock Holmes 止嗝的方法

夏洛克不抗拒运动——除了那些需要团队合作的。和他苍白瘦削的外表相反,他的体能一向不错。本来他对参加校运会这种事是毫无兴趣的。但是由于他在过去一年体育课的缺席率实在太高,所以他决定参赛来增加学分。夏洛克可不会容许因为失掉一个A而被麦克罗夫特比下去。而约翰比夏洛克更享受运动,但他擅长的是团体运动,譬如足球。不过这次他在校运会的一整天都会待在急救站为受伤的学生提供支援。
在校运会受伤的学生很多是热身不足导致的抽筋或者是轻微的擦伤扭伤。尽管赛前广播已经三番四次提醒学生热身的必要性,可是蠢蛋还是很多。约翰已经因此忙了一个早上,他正在和另一个急救员帮助第三个抽筋的学生,这个可怜的蠢蛋已经被自己的拇趾折磨了好一阵子了。他知道夏洛克的比赛早在30分钟前完结了,但他实在没法抽身去观赛。在约翰成功地让那个蠢男孩的抽筋症状缓解的同时,茉莉气喘吁吁地跑向了他。
“茉莉,怎么了?”
“约翰……玛丽受伤了……你快去看看。”茉莉弯着腰在喘气,说话的同时指了指运动场东侧的跑道。
约翰迅速把男孩安顿好,正准备赶去玛丽的身边时他裤袋里的手机却振动了。有短讯,是夏洛克。
11:12 我在急救站,速来。SH
约翰停下了脚步,飞快地回了夏洛克:
11:12 你受伤了吗?
然后他几乎是立刻收到了夏洛克的回复:
11:13 情况挺严重的,我需要你的帮忙。SH
约翰读完夏洛克的短讯后对茉莉说了抱歉,因为他现在需要去帮助夏洛克。约翰让在场的另一位急救员去协助玛丽,自己则赶回急救站。约翰的理智告诉他,他应该去玛丽那边。夏洛克已经在急救站,他肯定能得到充份的帮助。但是约翰就是无法压抑想赶去夏洛克身边的冲动。


当约翰到达急救站的时候,夏洛克·福尔摩斯正舒舒服服地躺在长椅上,而且看来毫发无损。约翰走到了夏洛克的面前,咬着牙说:“这就是挺严重的情况。嗯?”
夏洛克看到约翰后立刻从床上弹了起身,“情况真的很严重!呃!我打嗝已经呃!超过20呃!分钟了。”
在场一位和蔼的女士——他们的保健老师,哈德森太太在一旁笑了笑说:“约翰,你知道不能正常说话对他来说有多痛苦。刚刚我已经让他试了一些方法。”

哈德森太太是在学校里绝无仅有的能够和夏洛克建立起关系的老师。在约翰来之前,他已经让夏洛克尝试过闭气以及用纸袋呼吸的方法了。
约翰听着点了点头对哈德森太太说:“哈德森太太,有你实在太好了。我想我不用留在这里了。”
夏洛克听完后烦躁地喊道:“可是那呃!些方法都没呃!有凑效!约翰!你是立志当呃!医生的人,快帮呃!忙想办法。”
夏洛克说完用手拨开了正在用手机拍他的格雷戈。他比约翰还要早到——只是为了拍下夏洛克无法完整讲完一句说话的样子。而且他没有被暴躁的夏洛克吓走,还在拍着夏洛克。但是片子大概不能看,因为他笑到肩膀一抖一抖的,画面肯定晃得要死。


“格雷戈呃!雷斯垂德你要是再敢笑呃!的话,我发誓会宰了你。呃!
“哈哈哈……这威胁听起来一点说服力也没有!呃——”格雷戈说完还学夏洛克呃了一下。
要不是约翰正生气,他大概会和格雷戈一起拍夏洛克。但今天他可是放弃了照顾玛丽的机会!结果只是来看这蠢蛋打嗝!
约翰冷冷地道:“夏洛克,你知道打嗝只是横隔膜抽筋吧?”
“我呃!知道,可就是停呃!不下来。”
于是约翰走到夏洛克面前,狠狠地掐了一把他的手臂。
“约翰!你在干什么?呃!
约翰耸了耸肩,说话的声音还是很冷淡,“我听说受情绪刺激可以止嗝。”
“你只是呃!令我痛而已。”
约翰没听夏洛克的,伸手又想掐他,却被夏洛克躲开了。
“约翰!住手!你是呃!急救员!”
“急救员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约翰说着,脸色愈来愈阴沉。
夏洛克看着约翰的脸色,开始演绎他坏心情的原因。而夏洛克总有方法知道他想要知道的事。


约翰忙了整整一天——流血的膝盖﹑扭伤的脚踝﹑抽筋的脚趾头,还有不停打嗝的夏洛克·福尔摩斯!他已经受够了。当他回到房间的时候,整个人摊倒在床上。然后他发现有个圆滚滚的东西被塞在他身后的裤袋里。他侧过身,伸手把那个东西掏了出来——他摸到了一根长长的丝带。他抓住丝带,把整个东西抽了出来。那是一个奖牌,400米跨栏的铜牌,当然是夏洛克的。
约翰摸着那枚铜牌,立刻给那个麻烦鬼发了一条短讯:
19:01 你把奖牌放错地方了?
19:01 不是金牌,我不要了。SH
19:01 夏洛克,我的裤袋是垃圾桶吗?
19:02 或者可以当作补偿你今天错失了给玛丽献殷勤的机会。SH
19:02 说真的,一个铜牌?
19:02 明年我可以勉为其难再跑一次,如果你想要金牌的话。SH
约翰突然觉得他没有那么可恨了。
19:02 你还在打嗝吗?
19:03 是的。SH
19:03 我会想出个吓你一跳的方法的。
19:03 拭目以待。SH

“夏洛克,你打嗝的声音太烦人了。”麦克罗夫特嫌弃地瞥了他一眼。
夏洛克听到后故意发出更大的声音,能够骚扰麦克罗夫特是他打嗝的唯一好处了。
“还有别一边发短讯一边傻笑了。你看来蠢透了!是约翰吗?”
夏洛克没有看麦克罗夫特一眼,只是回了他一句:“闭嘴!呃——

他实在没有办法忍住唇边的笑意——因为约翰觉得他比玛丽重要。

 

校运会结束的第二天,夏洛克的打嗝仍然持续着。当他无法自控地在课室打了30分钟嗝之后,他就翘掉了早上的课然后躲在哈德森太太那里。因为他不想像个傻瓜一样在课室呃个不停。现在他的心情坏透了,除了不能以他傲人的语速说话,持续打嗝也让他的胸口生痛。

休息的时候,约翰﹑格雷戈和麦克聚在走廊开始认真地讨论让夏洛克止嗝的方法。

“我上次打嗝的时候,是被我爸吓了一跳才止住的。”麦克提出的方法约翰之前也想到了。可问题是有什么能让夏洛克·福尔摩斯吓一跳?

格雷戈说:“我想就算他发现有来历不明的牛眼珠塞在他的抽屉,他也不会皱一下眉的——”

这时一个声音在不远处向约翰打招呼。

“约翰尼——”那个人个子虽然不高,但是走路时大摇大摆,神情傲慢——那个人是吉姆·莫里亚蒂。吉姆和夏洛克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总是会把事情搞得一发不可收拾。大概因为如此,他们向来看不惯对方。同时约翰对他也毫无好感。

吉姆在他们的面前停住,咬了一口苹果,然后一边嘴嚼一边对约翰说:“只不过过了一个早上,我已经开始想念夏洛克。另外,关于吓人一跳的方法,你们真应该咨询一下我的意见。”

约翰抬起了眉,“哦?”了一声。但事实上吉姆说的话他一个字也不想听。

吉姆只是耸了耸肩说:“我可以让我的蜘蛛亲他一下。免费借给你哦——只要让我拍下夏洛克害怕的样子就可以了。”

麦克听到蜘蛛的吻时没忍住做了个倒胃的表情。而约翰则有点生气,因为他知道吉姆并没有在开玩笑。他只是冷淡地说道:“不用,谢谢。”

吉姆因为约翰的拒绝而摆出了一个遗憾的表情,“约翰尼,别这么冷淡嘛。我随时欢迎你来咨询哦。”他说完后一边咬着苹果一边踩着轻快的脚步离开。

麦克看着吉姆离开的背影,开始认真地考虑他那可怕的建议,“夏洛克害怕蜘蛛吗?”

约翰摇了摇头说:“他不害怕蜘蛛,只是讨厌它。”

接着格雷戈有点犹疑地对约翰说:“我想比起蜘蛛的吻,别的吻更能让夏洛克吓一跳。”

“是什么?”

格雷戈坚定地对约翰说:“你的。”


“什么?”

麦克无视约翰震惊的脸,在旁边点了点头说:“那的确是……有可能会令夏洛克吓一跳。”

无可否认,约翰也被这个主意吓坏了。只是想象一下,约翰就觉得心跳加速了,“可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不是你或者格雷戈?”

格雷戈叹了口气说:“因为你肯定是我们三个中唯一一个偷吻他之后仍然能够生还的。”

上帝!这该死的是什么意思?夏洛克的嘴唇是炸弹的引信吗?

在约翰还在纠结的时候,格雷戈重重地把双手放在他的肩上说:“约翰。你是夏洛克最好的朋友,同时是唯一能够拯救他的男人了。”

约翰听着格雷戈的话,突然觉得肩上的责任好沉重。他一把推落格雷戈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然后大喊道:“我不要!那说不定是夏洛克见鬼的初吻!”

格雷戈笑了说:“你这个蠢蛋!难道他会要你负责任吗?况且他之前和珍妮一起过呢。约翰,你就把这当成惩罚游戏好了。”

可约翰只是固执地说:“我才不玩什么该死的游戏。要拯救夏洛克也应该用我的方法!”

 

约翰所说的“我的方法”是指埋伏夏洛克·福尔摩斯。当他第四次在学校某一个拐角跳出来的时,夏洛克和前三次一样毫無反應。他只是冷冷地瞥了约翰一眼说:“好吧。呃!我想你的想呃!像力已经被狗叼呃!走了吧?”

约翰无法置信地瞪着夏洛克,他以为这样四处埋伏容易吗——这个不知感恩的家伙!接着他注意到了在夏洛克旁边一直用眼色向他示意的格雷戈。格雷戈正在以期盼的眼神看着他。约翰当然懂他的意思。他犹疑了一下,深呼吸,然后带着背水一战的决心走向夏洛克。

下定决心的约翰看着夏洛克说道:“听着,夏洛克。我要吓你一跳了!”

 

约翰说完后迅速地伸出双手扶住了夏洛克的脸,然后毫不犹豫地对准他的嘴唇亲了上去。当约翰把嘴唇紧紧地贴上去之后,他不禁想,格雷戈说得没错。亲吻夏洛克·福尔摩斯确实很危险。夏洛克的嘴唇的确是引爆炸弹的引信——而此刻约翰的脑袋已经被炸飞了。

3秒之后,约翰离开了夏洛克的嘴唇然后开始倒数——

 

10

 

夏洛克的表情好复杂。

 

9

 

他吃惊了吗?

 

8

 

他看上去好像有点高兴……

 

7

 

又有点生气?

 

6

 

他的嘴唇好软。

 

5

 

我在想什么?

 

4

 

耶稣基督!我不是“基”!

 

3

 

真的不是……

 

2

 

想想玛丽!

 

1

 

我怎么想不起她的样子?

 

0

 

“夏洛克!你不打嗝了!”约翰兴奋地喊道。

夏洛克听了后,看着他一阵子才冷冷地说道:“约翰·华生,你——太过分了。”

“什么?”

夏洛克语气不善地道:“那是我的初吻。”


耶稣基督啊!

约翰咽了一下口水,有点战战兢兢地问:“那你想怎样?”

“你得负起责任。”夏洛克发出了一下傲慢的冷哼。

这时约翰还未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因为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初吻可是价值连城的。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