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Sherlock Holmes适应校园的方法 //5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High School

1234


//5 Sherlock Holmes ★学习外语的方法★

约翰早已习惯把夏洛克的手机看成他身体的一部分了。但是偶然他也会好奇夏洛克用手机在捣腾什么。

“夏洛克,你在干吗?”

夏洛克只是敷衍地嗯了一下,而那声“嗯”带着重重的鼻音。于是约翰把头探了过去,瞄了一下他的手机屏幕。

“这是……中文吗?”约翰不懂中文,但是他大概能看得出这是一个论坛——那个网址的开首是221dnet,“原来你会中文吗?”

夏洛克的回应是从鼻子里发出了一下骄傲的哼声,然后说:“最近在学。”

接着约翰看了一下其中一条标题:

【★★★★】★★★★★HW NC-17 OOC)3/26★★★★20

约翰没有看懂中文的部分,然而英文的部分他也没有看懂是什么意思。可是基于夏洛克已经摆出了一副“我不要谈这个”的态度,于是约翰只好按捺住他的好奇心说:“夏洛克,说点中文来听听。”

夏洛克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看着约翰的脸说:“ni hen ke ai。”

“这是什么意思?”约翰问的时候歪了歪头。

可夏洛克没有理他。

约翰有点笨拙地重复道:“hen ke ai……茉莉好像会一点点中文,我去问她。”

他正想离开的时候,夏洛克却漫不经心地说:“劝你最好不要。”他说完后打了一个大喷嚏。

而约翰则站在他面前,翘着胳膊问:“那快点告诉我是什么意思。”

夏洛克瞥了他一眼,带点无可奈何地说:

“Asshole。”

这下约翰有点生气了,因为总是被夏洛克当成傻瓜,“我不相信你,夏洛克。你刚刚的表情才不像是在说这个。”

“那我的表情像在说什么?”

“好像……在说一些令人高兴的事。你刚刚的表情看来挺温……和的。”约翰想到,夏洛克大概不乐意被人用“温柔”形容他,于是把那两个字吞回嘴里。

此时夏洛克总算知道了。约翰虽然很迟钝,但是他却有惊人的直觉。

 

那天晚上夏洛克收到了约翰愤怒的短讯:

19:33 别拐弯抹角笑我矮。还有,以后不准用可爱形容我!

19:33 ke ai SH

(可爱)

19:33 you ke ai you ai de约翰SH

(又可爱又矮的约翰)

19:34 you ke ai you ai you yi sheng qi de约翰SH

(又可爱又矮又易生气的约翰)

然后约翰搜到了一个翻译网站。

19:45 zi da!hun dan!

(自大!混蛋!)

之后约翰等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得到夏洛克的回复。这可不对劲,夏洛克可是得理不绕人的Mr. Punchline。就在约翰半眯着眼,快要睡着了的时候终于又收到了他的短讯:

21:03 我好像发烧了,约翰。SH

21:03 去吃退烧药。然后躺下休息!

21:03 已经躺着了。SH

21:04 别再玩论坛了,关掉手机睡觉去。

正当夏洛克惊讶于约翰惊人的直觉时,他又收到了约翰的另一条短讯。

21:15 晚安,生病的天才。:)

21:15 wan an qi ai de约翰 SH

(晚安亲爱的约翰)

 

夏洛克已经缺席两天了。鉴于他在缺席的时候还是不停地发短讯骚扰约翰,于是约翰决定去教训(看望)他什么是病人该有的态度。而格雷戈在约翰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看夏洛克的时候,为了生命安全婉拒了。本来茉莉有点要跟着去的意思,但在格雷戈说了“爆米花”这个词后,她就噤声了。

约翰到达夏洛克的家时只有他一个人在。而他的家看起来正常极了——没有约翰想象中的奇怪实验或者动物残肢。夏洛克的脸上红红的,眼睛浮肿,嘴唇干燥。他裹着棉被蜷在沙发上看书,一点儿招呼约翰的意思都没有。

约翰自觉地坐到他的身边问:“不玩论坛了吗?”

夏洛克撇了撇嘴,声音沙哑地说:“被禁言了。”

约翰大概能了解那是一种惩罚,“所以你到哪里都不会守规矩,是吗?”

“守规矩很无聊。”夏洛克说完用力地吸了一下鼻子。

这时约翰几乎要为那个网站感到抱歉了,因为夏洛克肯定很难搞。

“吃过东西了吗?”

夏洛克摇了摇头,然后约翰从他带来的纸袋里拿了一个塑料盒子出来。约翰打开了盒子,里面装着十来只胖胖的饺子。约翰指了指几只包得格外丑的饺子说:“我妈特别爱吃这个。这几只是我包的,要吃吃看么?”

夏洛克傲慢地点了点头,然后领着约翰进了厨房。接着约翰按夏洛克的指示把锅子拿出来,然后烧水。等水烧开了再一只一只饺子送进锅里去。而夏洛克只是倚在冰箱上注视着约翰。

约翰被夏洛克看得怪不好意思的,便随便地说道:“其实煎饺子更好吃,不过你大概喉咙痛,还是吃水煮的吧。”

夏洛克听着点了点头。

约翰接着说:“格雷戈原本要来的,可是临时有事来不了。”

夏洛克表面不露声色,心里觉得格雷戈还是很识相的。

之后约翰把煮好的水饺盛到一个大碗里去,又给了夏洛克一支汤匙。而夏洛克首先挑了一只破了皮还露了馅的来吃。

“味道怎样?”约翰看着夏洛克吃他亲手包的饺子,莫名地觉得怪怪的。

“还可以。”夏洛克边吃边说,吃完后又伸手去舀另一只包得走样的饺子。

夏洛克看着约翰充满期待的神情,突然觉得偶然生病也不错。

 

20:34 饺子吃完了吗?

20:34 吃完了。麦克罗夫特竟然想把他的魔爪伸到我的饺子上。SH

20:34 后来怎样

20:35 你真的想知道吗?SH

约翰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远离福尔摩斯的战场。

20:35 你包的饺子太丑了,应该多练习。SH

就在约翰想要反驳这个不知感恩的家伙时,他又看到了第二条短讯。

20:35 我可以勉强帮你吃掉那些练习成品。SH

20:36 天才先生,其实你只要说谢谢就好了。

20:36 xie xie SH

(谢谢)

约翰当时怎么也没想到这是夏洛克之后一直很爱吃饺子的原因。

评论(9)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