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Sherlock Holmes适应校园的方法 //2

//Fandom: BBC Sherlock

//Pairing: Sherlock Holmes / John Watson

//Tag: High School

1


//2  Sherlock Holmes破坏约会的方法

休息的时候夏洛克像惯常一样把腿交叉搁在桌子上,手指不停地在手机屏上按来按去,脸上一贯目中无人的样子。而坐在他前面的约翰正一边喝牛奶一边看着侦探小说。在某个暑假夏洛克的身高像野草一样蓬勃生长并且比他高出一个头之后,约翰就没停止过喝牛奶。
夏洛克折腾完他的手机,“啪”的一声把双脚踩回地板上。他双手托着腮,手肘撑着桌子慢慢滑向前——约翰可爱的后脑勺就在他眼前,他浅金色的发旋是向左转的。

然后夏洛克伸出食指点了一下约翰的肩膀问:“你在看什么?”
“柯南·道尔。”
“玛丽在看的那个?”约翰并没有回头,所以他没看到夏洛克轻蔑地撇嘴的样子。
“嗯。”
“侦探和医生查案的那个?”
这时约翰终于扭过了头,他看着夏洛克问:“你不是不看小说的吗?”
然而夏洛克回避了他的问题,“噢,省省吧。玛丽只是把这当爱情小说看。”
小心思被戳破的约翰耳根马上红了起来。像会烫手似的——夏洛克默默地想着。
“什么?谁和谁的?”约翰反问。
“那个侦探和医生的。显而易见。”夏洛克翘起胳膊,一脸自信地回答。
“可是那个医生有老婆!”
夏洛克敷衍地点了点头,“嗯哼。他有好几个老婆,但只有一个侦探。”
约翰皱着眉说:“这是歪理。而且……就算他们真的有什么,那也是侦探喜欢医生!你没读到有一本讲医生受伤了,侦探有多紧张吗?”
“没有。是哪一本?”
约翰想了一下,每次和夏洛克较真都没有什么好结果。于是他说:“其实他们是不是相爱关我们屁事?只是小说啦。”

夏洛克听了约翰的话似乎有点不满,可是他也没有再争辩什么。接着他举起了手机在约翰面前晃了晃,“你之前一直嚷着要看的那个电影上映了。就是有个全世界都知道他叫什么名字的特务,还装模作样地去执行机密任务的那出。”

约翰蓝色的眼睛立刻因为这个消息而发光。

“我不介意看看这有多无稽。”夏洛克说着轻咳了几下。

“好吧,夏洛克。只要你保证电影开始之后你不会啰嗦个没完。”

 

从他们见面开始夏洛克就一直板着脸,对所有人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对,是所有人:约翰﹑格雷戈﹑茉莉还有玛丽。

当夏洛克见到约翰带着身后的人跟他打招呼时,他立刻把约翰拉到一边问:“这是怎么回事?”

约翰歪了歪头说:“啊!这个上集我是跟格雷戈看的,他知道我约了你就说要一起来啦。然后刚好茉莉听到了。她知道你也去就问我可不可以加入。反正人多了,我就叫上了玛丽。”

夏洛克听完之后真想拆开约翰的小脑袋,检查一下他的构造,到底是缺了哪根筋。

之后夏洛克一直臭着脸没有再跟谁说话。然而距离电影开场还有点时间,他们决定先去吃点什么。

而夏洛克还是摆着那副脸色对约翰说:“我不饿,待会戏院见。”夏洛克没有等约翰回应就转身走了。

在一旁的茉莉怯生生地问约翰:“他是不是生气了?”

约翰才不管他呢!他大口大口地吃着薯条说:“不是啦。那家伙是绝食主义者,向来吃很少。”

而坐在约翰对面的格雷戈在一边用力地点头表示赞同。

 

夏洛克出现在戏院门口时,心情看起来出人意料的好他的手上拿着一大盒爆米花,但是因为他们才刚吃饱就打算几个人分着吃。

进入戏院的时候,格雷戈绅士地在黑暗中走在前头。于是他坐进了最里面视线比较不好的位置。跟在他后面的茉莉看了站在约翰身边的夏洛克一眼,然后坐到了雷斯垂德身旁——接着是玛丽。正当约翰打算跟上去的时候,却被夏洛克挤开了。约翰在他身后悄悄地拉了下他的衣袖,可夏洛克就是不理他。

等他们坐定了,约翰贴在夏洛克的耳边小声说:“夏洛克,和我换一下位子。”

“为什么?”夏洛克明知故问。

“咳咳。前面的人挡住我了。”

“哦?是吗?”接着夏洛克学约翰把嘴唇贴在他的耳边揶揄道:“我可以让你坐在我腿上。”

他说完后立刻把爆米花递给了身边的玛丽。约翰正想要发火,但是看见入场的人愈来愈多就忍了下来。爆米花从玛丽的位置传到格雷戈的位置,传了一圈又回到夏洛克的手上。那时盒子里只剩下小半的爆米花。夏洛克随手把盒子放在腿上。可是当约翰伸手拿爆米花的时候,夏洛克的手猛地抖了一下——爆米花都洒在地上了。

约翰勉强压下声线说:“又怎么了?”

“有虫子,咬了我一下。”夏洛克的声音听起来很无辜。

约翰半信半疑地问:“哪来的虫子?痛吗?”

夏洛克笑了,因为约翰的关心。但约翰在黑暗中并没有瞧见。

电影散场时,格雷戈﹑茉莉和玛丽不约而同地奔往洗手间的方向。约翰亲切地慰问了一下逗留在洗手间已经超过了20分钟的格雷戈。然而可怜的格雷戈表示这事还有待解决,让约翰不要等他了。过了不久约翰就收到玛丽的短讯。她告诉约翰她和茉莉不舒服要先回家。

约翰疑惑地收起手机问:“夏洛克,你说,是那个爆米花么?”

“怎么会?我也有吃。”

“我怎么没看见?”

夏洛克不耐烦似地翻了一下白眼说:“你是在看电影,又不是在看我。”

他看着约翰怀疑的神色,又补充道:“一定是你们刚才去的餐厅。”

约翰指了指自己说:“可我也吃了呀!”

夏洛克摇了摇头,“你特别迟钝。身体反应也是。”

约翰本该生气的。但他想了想,觉得夏洛克或许是对的,他一向很少生病。

“好吧。那现在怎么样?就我们两个了。”

夏洛克高兴地笑了,“附近有个医学展览,你不是一直想看看的吗?”

然后约翰蓝色的眼睛又开始放光。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