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edtime Story//暴暴龍和睡鼠 (Smaugbo)

//因為看了細胞可愛的愛麗絲設定,被哈比鼠真誠的目光打動了,於是想了一個小片段,這甚至不算一個完整的故事QAQ而且完全配不上這樣的手繪。可愛的梗以及可愛的圖都是屬於細胞的。

//Warning: 適合10歲以下觀看。

//勇敢的睡鼠

比爾博﹒巴金鼠是一隻與眾不同的哈比鼠,儘管他有著一隻巴金鼠該有的全部優良特質,可愛﹑樂天﹑熱愛生命。可是他與生俱來的冒險精神卻讓他在恬靜安逸的哈比鼠屯裡顯得格格不入。比爾博﹒巴金鼠一天裡只有一半的時間願意當一隻稱職的哈比鼠。他和其他哈比鼠一同吃喝玩樂,一起工作。他把一天裡剩下的另一半時間留給他偉大的夢想——

比爾博﹒巴金鼠要當一位屠龍勇士。

哈比鼠屯是一個被山谷圍繞,四季如春的地方。這是任何一隻哈比鼠能想像到最完美的天堂,唯獨比爾博是例外。他是一隻不甘平淡的鼠,他熱愛哈比鼠屯但是他也渴求外面的世界。他想感受故鄉以外的風,他想看看故鄉以外的風景,哪怕只有一眼。本來比爾博要走是沒有人會攔住他的。可是從很久以前開始——甚至在比爾博﹒巴金鼠出生之前,離開哈比鼠屯那條唯一的道路上就住了一頭惡龍,史矛戈﹒暴暴龍。哈比鼠稱呼那個窩藏惡龍的地方為“孤山”。

哈比鼠屯的睡鼠對這頭惡龍敬若神明,他們定時為惡龍送上鮮果美酒作為祭品以換取哈比鼠屯的和平。可是比爾博對這樣的做法不以為然,他並不畏懼這頭惡龍,他只害怕死在夢想枯萎的生命裡。

於是從某一天開始比爾博就提著他磨得寒光閃閃的小刀去進行他的屠龍大業了。

比爾博知道史矛戈害怕他。而且怕得要命。

他早就發現了,每當他來到那個遍地黃金的洞窟時,那頭滿身紅鱗的暴暴龍總會害怕地輕顫著牠那巨大的翅膀。

比爾博仰視著他眼前的龐然巨物,他一眼就看穿了這頭巨獸的本真——噢,牠是這麼巨大而脆弱。

比爾博真正了解暴暴龍的脆弱,是因為那個奇蹟的瞬間,他終於砍斷了這頭暴暴龍的指甲﹗當那斷甲咣噹一聲地掉在金幣堆上時,暴暴龍龐大的身體劇烈地顫抖了一下。

可憐的東西,巴金鼠在心裡感嘆道。他就要成為哈比鼠屯裡最偉大的英雄了,他的名字會被記在史書上,他的事蹟會成為每只小哈比鼠睡前最愛聽的故事。

然而英雄的刀頓住了。在比爾博砍下第二刀之前暴暴龍把一個金幣推到比爾博的面前,比爾博立刻領會了他的意思——嘿,這個可憐的大傢伙想用黃金來賄賂他﹗比爾博圓滾滾的臉上展現了一個自信的笑容,他成功了,惡名昭彰的暴暴龍也得臣服於他﹑懇求他。

於是比爾博﹒屠龍勇士﹒巴金鼠收起了他那柄鋒利的小刀。可是這絕不是因為他接受了金幣的誘惑,而是因為巴金鼠有一顆軟綿綿,毛絨絨的心——他無法對一個哀求他的敵人下手。比爾博看著暴暴龍碩大又漆黑的眼珠,他嘆著氣把那塊金幣收到懷裡。這時他看到暴暴龍的眼睛感激地瞇成了一條線。

今天,比爾博決定先放過這頭惡龍了。

他收拾妥當後便向著他的來路回去了,可是他的腳還未踏出洞窟,一個低沈的聲音便在他的鼠耳旁響了起來。

“……往哪去,我的小東西。”

 

//狡猾的暴暴龍

暴暴龍住在孤山已經好久了。當然,那和他漫長的生命相比起來還只是很短暫的一段時間。在他剛搬來時他就知道孤山的不遠處住了一窩哈比鼠,牠們在那地上落地生根,很快就聚合成了一個哈比鼠屯了。暴暴龍並不討厭這些哈比鼠,他們長得像個細小的毛球,每次看到他都害怕得直哆嗦。

哈比鼠對他又敬又畏,三不五時為他送上祭品。儘管那些卑微的獻祭連他的甜點都算不上,但史矛戈還是慷慨地把那些東西收下了。然而哈比鼠大概終於知道他們奉獻的是多麼的微不足道了。於是從某天起,他們便派遣了一隻侍奉他的哈比鼠過來了。那隻哈比鼠似乎和其他的別無異致,但是史矛戈卻從能他的小眼睛裡看到了勇氣和忠誠。

在受到這隻哈比鼠的侍奉前,史矛戈從不知道有一個全心全意臣服他的侍從是如此愉悅的——每次那隻哈比鼠小心翼翼地來到他跟前時,他都按捺不住興奮地搧動他的翅膀。

而那只哈比鼠——史矛戈早就知道他的名字了——比爾博﹒巴金鼠,在湊近他之後就會耐心地用他的小刀幫史矛戈把鋒利的指甲磨平。這確實比他自己用岩石刮擦舒適多了。

史矛戈看著這隻競競業業的哈比鼠,那顆早已冰冷枯乾的心臟似乎又重新跳動了起來。他思考著……或許他可以給這隻小東西一個機會,讓他永遠侍奉他。然而在史矛戈想到如何纾尊降貴地提出邀請之前,機會就來了。

那天比爾博如往常一樣拿著那柄比羽毛還小的小刀為他磨指甲,而且憑著他曠日持久的毅力終於把一片札肉的指甲砍了下來。

史矛戈終於找到獎賞這隻小東西的機會了﹗他注視著比爾博驕傲的笑容,從他堆積如山的寶藏裡挖出一塊金幣推到他的面前。如果這隻哈比鼠有勇氣接受他的獎賞,那麼他就能永遠侍奉他了。史矛戈專注地看著那毛絨絨的小東西的一舉一動,他感受到了久違的期待和緊張,他聽到自己那顆沈重的心臟在砰砰作響。

他想要比爾博收下這塊金幣,他希望這只哈比鼠能留在他的身邊。

他做到了。哈比鼠珍而重之地把那塊金幣收到他的懷裡。

史矛戈為此露出了愉悅的笑容,他的眼睛甚至瞇成了一條線。

可是那頭渺小的哈比鼠顯然沒有馬上領悟到他得到了怎樣的榮譽,他就像往常一樣打算離開這裡。

於是史矛戈不得不提醒他,“……往哪去,我的小東西。”

是的,這只哈比鼠已經是他的囊中物了。

评论(14)
热度(58)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