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BC Sherlock】一千零一夜 (HW//18)

//一千零一夜AU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夏洛克说完后不禁吁了口气,好像那句话已掏光了他全身的气力,比捣毁一个宫殿更让他筋疲力竭。然而事实确实如此,没有什么比坦露真心更令人撕心裂肺了。何况他以为自己从来没有真心。

——是约翰,他把温暖的手伸进了夏洛克空荡荡的心口,为他造了一颗活生生﹑血淋淋的心脏,甚至比众神为他造的更完整。夏洛克在这场混乱的漩涡中拥抱着约翰,彷佛他们是彼此唯一可以把握的秩序。他们紧握着对方,谁也不敢再轻率错过。

“约翰,你是个蠢蛋。”夏洛克说,语气里的宠溺像从罐子里溢出的蜜一样甜。

“你早就知道了。”约翰哼了一声,轻轻啃了一下夏洛克脖子上的那颗痣。

可夏洛克毫不反抗,只是说道:“你没有机会再走了。”

“当然,”约翰松开了嘴说:“除非你要走了。”

约翰的意思已经足够明显了——夏洛克再不怎么不通人情也知道他的意思——以后无论夏洛克去哪里,约翰都愿意跟他在一起。

夏洛克笑了起来,他的人生中没有任何一刻的喜悦可以与此刻比拟。那就像他从天上摘下了他最想要的那颗星星一样美妙绝伦﹑不可思议。

约翰看着夏洛克,自然而然地被他的愉快感染。夏洛克曾经是这么高傲而孤独。但此时约翰觉得自己是这世上和夏洛克距离最近的一个灵魂,他将不再孤独。而约翰愿意为此而努力,哪怕要他献上他的心。

约翰想着,放开了抱着夏洛克的手说:“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夏洛克,尽管晚了一点。现在,该到你回答我的问题了。”

夏洛克对约翰的问题心知肚明,这是他隐瞒着约翰的最后一步棋,也是他迟迟未敢下的一步。

而约翰坚定的视线没有从夏洛克的眼睛移开,接着他捉住夏洛克的手搭在自己的心口上问道:“你的心是不是在我这里?”

这是一个无意为之的语带相关,可是夏洛克不禁笑了起来。他笑着把脸靠向了约翰,不管他的反对把他推倒在地上,肆意地亲吻了起来。

直到约翰带着怒气使劲地推开了他,夏洛克才消停了下来。可他的气息还因为亲吻而喘着气,“……确实是。”

这是夏洛克所始料不及的。他本想要驯服约翰的——一个敢在他的宫殿用匕首指着他的人——就像山野间顶着犄角的野兽一样。可是最终他们谁也没有把谁驯服。

“你知道我的意思,”约翰躺在地毯上说,快要对夏洛克的举止失去耐性,“你要对我诚实。”

夏洛克慎重地点了点头,却开始伸手脱去约翰的上衣。

“夏洛克,等一下,这不是……”约翰反抗着,却抵不过夏洛克,他的上衣一下就被扯了下来。

这才是夏洛克第一次看到约翰裸裎的上身。约翰本以为他还要继续,可夏洛克却只是盯着他左肩上的一块老疤,一动也不动。

“很难看吗?”约翰说着,伸手想要把伤疤遮住。

然而夏洛克却抓住了他想要动作的手问:“是什么时候?”

“太久了……小孩儿玩耍时不小心摔在地上,肩膀却撞在一块尖石上。”

夏洛克听着,脸上忽然露出了痛苦的神色,他低下头轻轻地亲吻约翰的伤疤。约翰看到他的眼神连忙伸手摸着他的卷发安慰道:“早就不痛了。”

可夏洛克还是固执地吻了一会才抬起头,接着他把约翰也从地毯上拉了起来,对他说道:“那天我没有把你的上衣脱掉。”

约翰点了点头,却不明白他为什么在这时提起这事儿,他当时只是以为夏洛克不过太着急了。想到这,他又有点不好意思看着夏洛克。接着他却听到夏洛克“嘿”了一声,说:“不,不是你想的那样,约翰。”

“那是……”

“我只是不敢。”

“为什么?”约翰问,慢起了眉。

“我害怕这是杰利斯的圈套,”夏洛克说着,他的手又贴上了约翰肩上的伤疤,细腻地摩沙着,“杰利斯消失时告诉我,『容器』的左肩上有一块伤疤,看上去就像一颗绽开的星星——就像你肩上这伤疤一样。”接着他又把手移到了约翰的胸口上,“你的心跳很特别……”

“……密密麻麻。”约翰接着说,他记得夏洛克这样说过。

“那是因为这里有两颗心脏。”夏洛克说完,眼睛里又显出了难过。

约翰立时伸手捧着他的脸说:“这没有什么好可怕的,夏洛克。我宁可是我。”事实上夏洛克的心就在他身体里这个事实并没有令约翰觉得害怕,相反,正如他所说的,他宁可是他。

可是夏洛克却拨开了他的手,摇了摇头,“你不知道我害怕的是什么。”

“告诉我。”约翰轻声地请求。

“这一切很可能都是杰利斯所设下的局,包括我们的相遇。他说过要把我的心烧了。而有什么比把你的胸口剖开更让我——”

“可是你不会这么做!”

“我不会。可是杰利斯是个令人敬畏的敌人。”

“他很厉害?”约翰问。

夏洛克点了点头,“超过你能想象的,约翰。”

“可据我所知,杰利斯只和嫉妒有关,那是他力量的泉源。”

“这正是为什么他如此强大。”

约翰看着夏洛克固执的脸,摇了摇头说:“这不是重点。杰利斯的力量确实让人畏惧,可是他却不能让我爱上你。正如欧洛丝没法让你爱上她一样。他确实把你的心放进我的身体了,但是,他却不知道我会成为你的心。”

夏洛克听着约翰的话眨了眨眼,约翰的话就像一道雷一样劈中了他。接着他惊喜地跳了起来,也把约翰从地上拉了起身。

他禁不住吻了约翰的两颊,说:“约翰,你或许不是个天才﹗”

“什么?”约翰皱着眉问。

“可是你却能激发一个天才——你不知道自己有多伟大﹗你引导着光﹗”

“这算是赞美吗?”

夏洛克没有问答约翰,却反问道:“而且你——你刚刚是说你爱上我了吗?”

约翰诚实地点了点头,“是的,我确实是这个意思。难道我从没这样说过吗?”

“没有。”

约翰瞧了瞧夏洛克失落的脸,笑着说:“现在你知道了。”

是的,现在夏洛克知道了,有一个比天才更伟大的人和他相爱。

 

TBC

 

-----

为了证明自己没有错过柏拉图式的约P,我查了一下,硬来的话周日也能勉强算是周末(上帝表示反对)(咳咳,抱住较真的自己)。

 

约翰:我就知道夏洛克的心在我那里。

夏洛克:我就知道我的心在约翰那里。

欧洛丝:我就知道夏洛克的心在约翰那里。

读者:我们都知道夏洛克的心在约翰那里。

麦哥:只有我不知道。QAQ

然后,说真的,夏洛克这章只想把约翰举高高然后亲亲。(๑˙❥˙๑)

评论(34)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