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咨詢寫手。
人艱不拆。

Come and be my CLIENT.
DONT be bored.

【BBC Sherlock】一千零一夜 (HW//15)

//一千零一夜AU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夏洛克在约翰耳边的一句问话纠缠了他大半个晚上。尽管他的身体已经累透了,可他却睡不着,意识像浮在海浪上的一根木头一样载浮载沉。几近破晓的时候约翰才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他醒过来时已是正午,原来睡在他旁边的夏洛克早已不在。

这是糟糕的一觉,约翰醒来后依然感到身体酸疼﹑疲惫不堪。他从床上爬起来,发现自己身上只穿着上衣,衣服底下的皮肤却有些被人用力捏过的痕迹。他原本被夏洛克随手丢在地上的裤子已经被捡了起来,仔细地迭好放在一旁——和夏洛克昨天穿的衣服在一起。

众神知道这肯定不是夏洛克干的。这里已经被收拾过了,而收拾的人显然知道昨晚发生过什么事。约翰已经想象到国王从侍从听到这个消息时脸上会露出怎样的表情。这些流言蜚语不会放过他,他可能会遭受下流的诋毁,但他决不会就此被摧毁。约翰向来重视他的名声和荣誉,可是,统统去他的吧——因为他已经厌倦对福尔摩斯的想法小心翼翼,管他是尊贵的国王﹑高傲的王子抑或蛊惑人心的女巫。

约翰边想着边梳洗了一番,他穿好衣服后便离开了寝殿。当他踏进正殿便看到了被奉上的早膳,一如既往的精美丰盛,似乎渴求得到那位挑剔王子的青睐。然而夏洛克自然没碰,约翰也完全提不起劲。他略过放着早膳的桌子,径直走向夏洛克喜欢的那张躺椅上。他只是坐着﹑等着国王使者的召唤。这是约翰自见过国王后头一遭希望见到他。因为他决心要告诉那位傲慢的国王,不管如何,夏洛克绝不会从任何人的胸口里挖出一颗活生生的心脏好让自己活下去。所以他尽可以放弃他的计划,放过那些无辜的人。而这起码能换回他的好名声,而不是成为一个为了弟弟而滥杀无辜的暴君。如果国王的双眼未完全被他的傲慢所蒙蔽就该听他的。

就在约翰思考着说服国王的说词的时候,国王的使者如期而至。约翰在接到通报后前往了那扇象牙色的大门。门卫为他拉开大门,他从远处就能看到穿着黑色衣裙的女使,可那并不是安西娅的身影。然而约翰还是走向了她,他在看清她的模样后立时顿住了——即便她的脸上蒙上了黑色的面纱,约翰还是马上认出了那双蓝眼睛。

是玛丽。

约翰张了张嘴,禁不住想呼喊她名字的冲动。然而玛丽察觉了,马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接着她转过了身,约翰立即跟上了她,装作温顺地接受国王的召唤的样子。

直到他们走到一个僻静之处,玛丽才放下了面纱——

众神保佑﹗约翰在心里呼喊。她看起来就像之前一样健康漂亮。至少夏洛克在这事上并没有骗他,国王确实没有亏待那些『容器』。

玛丽看着约翰不敢置信的表情,脸上绽开了一个全然喜乐的笑容然后扑进了约翰的怀里。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玛丽在约翰的耳边低声地重复着:“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的,约翰。”

约翰回抱着她,伸手在她的背上轻轻地拍着。是了,约翰在心里提醒自己,这才是他进来王宫的原因。他本应满心喜悦,可现在他却充满了迷惘,有些问题他必须要问清楚。

于是他轻轻地推开了在他怀里的玛丽,问道:“你为什么能到这里来?还穿着这样的衣服?”

“噢,我遇上了好人。和你一样好的人,约翰。那个人昨晚悄悄来到我住的地方,把我从那里带到了一座森林里。”这时约翰脸上现出了奇异的表情,玛丽看到后顿了顿,问:“怎么了?”

可约翰只是摇了摇头说道:“不,你说下去。”

玛丽狐疑着,可还是接着道:“我本不该这样鲁莽的,毕竟国王并没有苛待我们,我们只是被要求不能随意离开。但是……她说的话很有说服力,我似乎不得不听从。到了森林后,她把衣服和一面徽章交给我。她告诉我你的所在地,让我前来找你。而且,”玛丽说着从怀里摸出一面黄金铸造的徽章,上面刻着福尔摩斯的姓氏,“她让我假装成国王的女使把你从王宫带出去。只要拿着这个,我们就可以从王宫的大门出去,谁也不会拦着我们。”玛丽说完后看着约翰,可是约翰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因此而高兴。她因为他阴沈的脸色愈发不安起来。

过了一会约翰才问道:“她有告诉你她的名字吗?”

玛丽点了点头,小声地说:“欧洛丝。”

约翰听着合上了眼,他早就知道了,可从玛丽的嘴里听到这个名字还是让他感到一阵难受。

“到底怎么了,约翰?”玛丽焦急地问。

“她只要求你来找我?”

“是的﹑是的。她说我们必须在一起,一起离开这里……而我也是这么想的。”

这才是欧洛丝真正的目的,让约翰离开王宫,离夏洛克远远的。约翰想着,怜惜地摸了摸玛丽柔软的金发,她不知道自己被什么迷惑了。

玛丽因为约翰温柔的举动放宽了心,接着她眨了眨她明媚的眼睛问道:“你会和我在一起的,对吗,约翰?”

 

TBC

评论(23)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